冯玉红建议采取措施加大人工牧草种植补贴力度,发展牛羊等草食畜牧业。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两会好声音 | 海南省政协委员冯玉红:建议利用撂荒地推广种植牧草 改良土壤助力乡村振兴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1-12 13:33

image.png

点击查看视频

1月11日,参加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陆续报到。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海南省政协委员冯玉红、刘梦琼建议利用海南撂荒地,大力推广种植牧草,并采取措施加大人工牧草种植补贴力度,同时进一步利用牧草,发展牛羊等草食畜牧业,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冯玉红正在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陈卫东 摄

“发展热带牧草,可增加土壤肥力、改良土壤结构、降低土壤温度、美化绿化环境,且社会需求大、产业链长、经济效益高。”冯玉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她看来,海南的光、温、水条件优势明显,牧草产量是北方的2-3倍,只要水肥满足可全年生长,海南发展牧草种植和草地畜牧业的潜力巨大。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对草食动物产品安全放心的认可,牛羊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而推广牧草种植还可带动草食动物的饲养规模,形成良好的循环农业。

在调研中冯玉红也了解到,海南一些土地种植水稻和甘蔗的经济效益低,导致中西部有大量撂荒地或只种一季稻的隐形撂荒地,如果利用这些撂荒地推广种草将会产生巨大的效益。

冯玉红表示,海南农业已规划建立新型饲料体系,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种植牧草,但目前海南尚未出台针对牧草种植的补贴政策。因此,她建议利用海南撂荒地,大力推广种植牧草,并采取措施加大人工牧草种植补贴力度,建议学习重庆每年每亩给予补贴1000元,以提高农民或养殖户种草积极性,改善生态环境,助力生态文明。同时,支持饲料公司在海南建饲料加工场,收购、加工牧草,保障农户种草的经济收入;进一步利用牧草,发展牛羊等草食畜牧业,化草为粮,不仅节约粮食、提升畜牧肉类质量,还可提升畜牧业食品安全,开拓出新的产业链,助力海南乡村振兴。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燕珍]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4条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投放26万支抗原检测试剂!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南冬交会落幕
我在琼山过大年专题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排行
 
海口:志愿服务不打烊 点亮旅客回家路
20余种珍稀动物抵达海口 春节将与市民见面
每周航班达8班 海口⇌香港客运航线加密
海口永庄水厂改造工程有望今年6月底完工
海口:“暖冬行动”进车站 温暖旅客回家路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冲出“正负零”
海口海关启动进境邮件税款信息联网项目试点
新年饰品走俏 海口大街小巷“兔味”渐浓
海口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6款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获批上市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