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一直以来,公安民警用忠诚铸就警魂,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定,全力守护平安中国。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新春走基层丨西红门派出所的一天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1-10 19:02

image.png

今天(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一直以来,公安民警用忠诚铸就警魂,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定,全力守护平安中国。

在今年元旦期间,总台央视记者来到了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西红门派出所,用镜头记录下了执勤民警平凡而忙碌的一天。

2023年的第一天,接近11点,正在商场附近巡逻的民警接到一名群众报警,说她在商场与自己6岁的女儿走失了,两位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见到了焦急万分的孩子母亲。

西红门派出所位于北京城市南部的大兴区,辖区内的大型商圈人气之旺,在北京城里也是数得上的。每到节假日,派出所都会增派警力在此巡逻,以便及时响应群众的报警求助。民警告诉记者,大人和孩子在商场走散的情况他们没少碰到。经验告诉他们,必须在第一时间确定孩子的走向。于是他们马上前往商场的视频室,仔细查看后,发现一个小女孩在10分钟前,自己坐扶梯去了1楼。民警立即联系孩子的父母一同赶到1楼服务台。

回到派出所后不久,民警遇上了一位从外地来北京的女士,她说18岁的女儿和自己闹矛盾,已经两天联系不上了,请民警帮帮她。西红门派出所平均每天接警有四五十起,但很多都是家长里短的纠纷,尤其是面对亲人之间矛盾的时候,更是考验民警的耐心和能力。民警姜楠用自己的电话很快联系上了当事人的女儿。

经过民警的一个多小时的调解和劝导,母女俩答应晚上见面交流,并约定节后一起回老家。

刚刚送走这位女士,派出所又来了一位遭遇电信诈骗的老人。

近几年,西红门派出所接到的警情中,遭遇电信诈骗的情形屡见不鲜,涉案金额大的上百万元。相比之下,130块钱数额不算大,但对于老年人来说可能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按规定,派出所登记受理了老人的报警后,民警姜楠一边开解老人,一边手把手教她用手机下载了反诈软件。

元旦当天,西红门派出所有47名民警全天在岗值班,处理着一个接一个的警情。夜色已深,晚上11点,大多数市民都回到了温暖的家中,但民警们依然在街道上巡逻,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平安。

致敬!人民警察 你们辛苦了

西红门派出所只是许许多多公安派出所中的一个,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在人们享受着亲情友情和爱情的时刻,这些最基层的人民警察,在岗位上,用他们的坚守,守护着千家万户。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也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的祝贺,也向每一位警察道一声,您辛苦了!

(总台央视记者 陈雷 赵学荣 高伟 陈昱)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特色“装军”巡游举办
水质提升“上新” 海口持续推进供水项目建设
消博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实行政府指导价
海口完成早造水稻种植9.61万亩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