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海口文旅等多部门推出一系列“促消费”“助旅游”等活动,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释放大众消费潜力,加快疫情后文旅行业的复工复产,着力提振旅游市场的信心及活力,也有望让椰城文旅市场早日回暖复苏。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椰城E评>

椰城E评|“嗨游”椰城好风光,文旅“爆点”新体验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1-07 13:06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海口文旅等多部门推出一系列“促消费”“助旅游”等活动,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释放大众消费潜力,加快文旅行业的复工复产,着力提振旅游市场的信心及活力,也有望让椰城文旅市场早日回暖复苏。

双线发力,引导文旅市场“活起来”

近两年,海口发放多轮消费券,涉免税、餐饮、零售等行业,“以券促消”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发力点,消费券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有效缓解居民收入下滑、消费场景受限等因素带来的影响,对于带动文旅市场和消费产业链的复苏,有着重要作用。为了更好地用好消费券,下一步,还应在活动时间、发放力度、消费场景上进一步优化,结合实际情况,精准施策,以消费券激发市民游客的更多消费热情。

海甸商圈开展“年货盛宴市集”,年货庙会、花灯观赏、街舞快闪、冬交会等齐亮相,带领市民打卡新派年货集市;华彩海口湾广场的海岸浪漫音乐派对、华彩跨年狂欢的车尾箱市集、浪漫璀璨的楼宇灯光秀等浪漫惊喜......消费结构的升级,消费需求的刚需,以及消费场景的多元化,海口以丰富的文旅活动,将传统与现代、国潮与时尚、个性与多元等元素,巧妙结合,以新消费、新市场带来全新体验。消费关系着经济增长,也寓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未来,海口还可在“夜经济”“户外经济”“非遗文化”等方面,多做文章,以优质的文旅活动作为依托,增加高质量的文旅产品及服务供给,在为海口带来“烟火气”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市民的消费热情。

主题活动,刺激文旅市场“旺起来”

去年以来,诸多主题文旅活动,留给海口市民深刻印象。“星空美食嘉年华”创意市集、“向海而歌,活力海口”城市海岸派对、西海岸潮流体育狂欢节、“福袋巴士 嗨游五一”等,活动涵盖了野奢露营、围炉煮茶、狂欢购等新派潮流时尚,也有水上体验、户外橄榄球、沙滩排球、街舞比赛、亲子游等赛事体育,让海口旅游更有趣、更有料,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诚意满满的文旅盛宴。为了进一步释放消费需求,海口应以新春佳节为契机,鼓励民众走进商场、商圈、艺术馆、剧场、非遗中心等地,组织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独具特色的“琼味”演出,例如琼剧进乡村、年画展、书画展、非遗展演、换花节、歌会庙会等节庆文化活动。

此外,冬季也是海口的旅游旺季,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海口文旅局、各大旅行社等,还可持续推出旅游精品线路,发挥热带省份的自然资源优势和免税购物的政策优势,带动冬季旅游综合消费。作为风景优美的海滨城市,“夜游椰城”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以“夜食、夜娱、夜购”为主要形式,在各区的特色文化商业街开展各类夜间文化消费活动,拓展文旅消费时空,丰富夜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开发旅游产品项目,营造文旅消费新场景、新体验。

文旅产业是海口重要的支柱产业,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随着精准防疫政策的逐步落实,省内外游客出行信心的恢复,椰城文旅市场也有望掀起一波热潮。(冯定辉)



[来源:海口网] [作者:冯定辉]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特色“装军”巡游举办
水质提升“上新” 海口持续推进供水项目建设
消博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实行政府指导价
海口完成早造水稻种植9.61万亩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