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发展所需、民心所向。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2022年海口为民办实事事项如期“交账”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1-05 10:01

2022年海口为民办实事事项如期“交账”,以实际成效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

民生“账本”暖民心

已经通车的龙华区豪苑路。 见习记者 孙士杰 摄

为民办实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发展所需、民心所向。

回望2022年,海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确定了10项为民办实事事项,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以实际成效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

21所乡镇学校完成午休设施安装,孩子们在学校也能舒适午睡;不动产登记实现“零收费”,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建设家庭养老床位1066张,把养老服务“搬”进长者家中……海口2022年为民办实事答卷,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与向往,映射出海口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决心和担当。

在海口市滨海小学,医护人员手持脊柱侧弯电子测量仪为学生进行脊柱侧弯筛查。 见习记者 孙士杰 摄

护航生命健康 群众更有“医”靠

“多亏了政府提供的免费筛查服务,我们才发现孩子有脊柱侧弯情况,及时进行了治疗。”得益于2022年海口“儿童、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筛查”为民办实事项目,市民谢先生儿子的脊柱侧弯情况及时得到发现和治疗,让孩子能够挺起脊柱健康成长。

2022年9月29日,海口市儿童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筛查项目全面启动,免费对全市主城区25万名中小学学生进行特发性脊柱侧弯筛查,实现脊柱侧弯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

“儿童、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筛查”项目已经顺利完成,截至2022年底,四个区共筛查114所中小学,完成脊柱侧弯入校筛查250934人,完成率100.37%。根据学生家长自愿情况,目前已有1637人进行医院EOS检查。

随着孕产妇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社会关注度日益增加,2022年,海口将“孕产妇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筛查”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推进,市妇幼保健院作为该项目的管理兼实施单位,负责初筛、复查和指导干预工作。

据了解,目前“孕产妇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筛查”项目已完成。已开展孕产妇心理筛查11322人,完成率141.53%,对2212名初筛异常孕产妇开展追踪随访工作,对461人开展再次评估及诊断工作;儿童、青少年总共筛查20000名学生,初筛完成率100%,开展线上心理专家大讲座5期,电话随访500人,开展心理复筛50人。

此外,“为免费服用基本药物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体检”为民办实事项目也已完成。截至2022年12月31日,已完成体检5470人,完成率103.21%;住院救治救助住院患者850人次,已出院结算759人次,完成率121.4%。

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东校区,教师在为午睡的孩子盖被子。 记者 石中华 摄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歆卓 曾昭娴 高潮]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4条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投放26万支抗原检测试剂!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南冬交会落幕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启动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海口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6款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获批上市
海口为春运保驾护航 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2022年海口为民办实事事项如期“交账”
海口:多彩活动庆新年 文旅市场消费暖
元旦小长假海口4条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海口江东新区将建中通智能快递中心
市民游客为海南鸡饭节“打call”
海口一天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约3万份
海口市医药行业线上专场招聘活动启动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