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让海口绿色发展 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2-22 09:59

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海口要立足良好的生态环境这个发展的最大优势,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让绿水青山成为海口的骄傲,更好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生态文明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人类社会进步的重大成果。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需品”,碧水逶迤、青山相向、鱼翔浅底、鸟语花香,如此闲适的田园风光,为人们所向往;干净的水、清新的空气、安全的食品,这些普惠的民生需求,为人们所期待。在发展过程中,我们不能犯“短视病”,要统筹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辩证关系,不走违背自然规律的弯路,也不走急于求成的邪路,从人民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出发,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努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一年来,海口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不动摇,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加力加劲提升水环境质量;打好“蓝天保卫战”,使海口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连续多月保持排名第一;积极构建垃圾分类“两网融合”体系,促进“无废城市”建设……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会负人。在海口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生态文明建设能力水平大幅提升,抬头见绿,移步换景,走在街头,“绿色获得感”油然而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海口新画卷徐徐展开。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我们不能因海口有着良好的生态资源本底就停滞不前,更不能因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就故步自封,应看到生态环境建设如逆水行舟般不进则退,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坚持不懈、奋发有为,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海口的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谢松波]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6家免税店揽金4.7亿
图解一周热闻:多点开花促消费,新春市场年味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2023市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聚焦2023海南两会
     
排行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欢心喜乐闹元宵 海口琼山换花节活动热闹非凡
打卡赏花听戏 海南热带花卉交易市场元宵氛围浓
“海口药谷”培育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蓝天守护者”监测空气质量让海口更清新
海口:非遗展演博掌声 传统魅力入人心
海口骑楼老街逛大集 多元文化庆元宵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