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首个论坛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海南自贸港建设赋能电影产业稳步发展高峰论坛”在三亚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以政策红利激发产业活力——从电影节看海南影视产业发展之一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2-19 08:37

12月18日,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首个论坛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海南自贸港建设赋能电影产业稳步发展高峰论坛”在三亚举行,行业专家、头部企业负责人等再度相聚海南,深入交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电影产业将迎来的新机遇新蓝海。

当天参加论坛的行业“大咖”都是海南的常客,大家多次因电影来到海南。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说,他多次来三亚参加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也因电影项目的拍摄和合作等来到海南。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顾问杨步亭仅因筹划建设电影主题公园项目就多次来海南考察。

嘉宾们来海南的频率,正反映着近两年来海南在国内电影圈的热度。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支持海南举办国际电影节。这让不少国内外电影人眼前一亮。海南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当年即推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作为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先导性项目之一亮相。

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企业和个人所得税15%优惠、加工增值30%免关税等政策,让“眼前一亮”变为了实际行动。2020年以来,海南落地影视公司数量连年增长,审批电影项目也在快速增加。2022年初至11月上旬,我省影视企业取得的国家电影局发放的电影剧本(梗概)备案许可证已有77部。2020年时,这一数字还是33部。

“开放,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词,也是电影作为文化艺术能够产生巨大传播力、影响力的关键词。万达影业落地海南这两年,深切感受到了海南的开放,这与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密不可分。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对于电影产业发展有诸多方面利好,这在全国范围来看都是创新举措,我们由此看到了海南的雄心,更看到了电影市场的机遇。”万达影业(海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万达影业的深切感受来自于实实在在的成绩。2022年9月9日,由万达影业(海南)出品的家庭温情喜剧电影《哥,你好》上映。上映当天夺得单日票房冠军,并最终实现总票房5.47亿元,获得内地影史中秋档喜剧片总场次冠军。

这是万达影业(海南)在海南落地的首部影片,该片在审批和拍摄过程中都获得了海南省电影局的大力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在海南备案审批的首部票房破亿元的影片。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尤梦瑜 卢家宁(实习)]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6家免税店揽金4.7亿
图解一周热闻:多点开花促消费,新春市场年味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2023市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聚焦2023海南两会
     
排行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欢心喜乐闹元宵 海口琼山换花节活动热闹非凡
打卡赏花听戏 海南热带花卉交易市场元宵氛围浓
“海口药谷”培育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蓝天守护者”监测空气质量让海口更清新
海口:非遗展演博掌声 传统魅力入人心
海口骑楼老街逛大集 多元文化庆元宵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