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因海南自贸港而生,在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如何把自贸港政策和电影产业发展相融合是许多电影人一直关注和思考的事。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自贸港建设赋能电影产业稳步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2-19 08:36

原标题:海南自贸港建设赋能电影产业稳步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办个性电影节 育独特电影产业

d9f18f3a50ea5062505b990832ce2c0c_4660915_hnrbtp2_1671377097529_s.jpg

12月18日上午,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海南自贸港建设赋能电影产业稳步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因海南自贸港而生,在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如何把自贸港政策和电影产业发展相融合是许多电影人一直关注和思考的事。12月18日上午,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海南自贸港建设赋能电影产业稳步发展高峰论坛举行,来自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公司的多位专家,为自贸港如何赋能影视产业建言献策。

自贸港相关政策对于电影产业发展有诸多方面利好,如“零关税”有利于影视设备器材的进口,“低税率”有利于培育电影企业发展,“人员进出自由便利”可解决电影产业人才匮乏问题等。

论坛上,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刘建中说,希望能加大自贸港利好政策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电影人了解自贸港。同时,电影节举办的各项论坛为电影人的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许多专家在论坛上提出对海南电影产业发展的建议意见有很高含金量,要利用好电影节搭建的契机,捕捉、研究、落实“金玉良言”,办出电影节的个性。

“政策、人才、流动性”,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傅若清梳理出助力海南电影产业发展的三个关键。他说,在推动政策落地和留住人才的基础上,要发挥自贸港的流动性,即资本的流动、物质的流动、人才的流动。流动性促进了海南内需和外延的双循环,这是自贸港区别于其他地方的独特优势。“抓好三个关键,海南成为电影强省很有希望。”傅若清说。

电影是艺术、技术和市场相互融合、相互作用的产物,在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杨步亭看来,发展电影产业的核心是技术。“海南要想发展好电影产业,就要在技术上下功夫。”杨步亭说,海南电影产业技术的起步可以向中影、上影、长影学习,但是不能照搬照抄,要结合实际运用网络时代的思维推动电影技术发展。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刘晓惠 尤梦瑜]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4条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投放26万支抗原检测试剂!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南冬交会落幕
我在琼山过大年专题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排行
 
海口:志愿服务不打烊 点亮旅客回家路
20余种珍稀动物抵达海口 春节将与市民见面
每周航班达8班 海口⇌香港客运航线加密
海口永庄水厂改造工程有望今年6月底完工
海口:“暖冬行动”进车站 温暖旅客回家路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冲出“正负零”
海口海关启动进境邮件税款信息联网项目试点
新年饰品走俏 海口大街小巷“兔味”渐浓
海口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6款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获批上市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