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在三亚举行。海南日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18日至25日在三亚市举行。众多知名电影人将于17日下午亮相红毯仪式,并出席当晚在三亚海棠湾举行的开幕式。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12月18日至25日在三亚举办 开幕式将于今晚在海棠湾举行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2-17 08:22

12月16日,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在三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18日至25日在三亚市举行。众多知名电影人将于17日下午亮相红毯仪式,并出席当晚在三亚海棠湾举行的开幕式。

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以“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作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一个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时尚化兼具的国际电影节。

29部影片竞逐“金椰奖”

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奖”评委会由13位海内外电影艺术家组成。他们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本届“金椰奖”的评审工作。

作为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重要版块,本届“金椰奖”征片于今年7月21日开启,截止至9月26日,共收到来自116个国家及地区的报名影片3761部。经过层层遴选,11部影片入围竞赛单元剧情长片单元,8部影片入围纪录长片单元,10部影片入围短片单元。

入围“金椰奖”剧情长片的影片有《晒后假日》《那些野兽》《巴黎之子》《圣奥梅尔》《脐带》《爱你活该我倒霉》《迷雾中的她》《薇拉》《片场风云》《巨人》《乔治娅》;入围“金椰奖”纪录片长片的影片有《石史诗》《蓝色人生》《燃烧的干灌木》《工作》《菜鸟们,我们走!》《星期五见,鲁滨逊先生》《日蚀》《我们,学生们!》,入围“金椰奖”短片的影片有《空姐-737》《深海见》《我没能爱上她》《母亲的悲伤摇篮曲》《风暴回忆录》《选美皇后》《风筝》《两个人,一个人》《背叛的滋味》《水气球》。

“金椰奖”评委会将从上述入围影片中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评委会大奖、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技术、最佳纪录长片、最佳短片、最佳动画片等奖项。

六大展映单元呈现全球高口碑佳作

在展映单元版块,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星光首映”“亚洲新生代”“影展甄选”“天涯海角”“采珠拾贝”“聚焦经典”六大展映单元的展映影片已悉数公布。其中,“星光首映”单元将放映大鹏导演执导的新作《保你平安》,“影展甄选”单元精选了2022年世界各大国际电影节的获奖作品及高口碑佳作,“天涯海角”单元则放眼国际影坛,关注本年度世界各地口碑、票房双丰收的佳作。“采珠拾贝”单元关注具有高度原创精神和先锋性的电影作品,以多元视角开阔眼界,“聚焦经典”单元着重聚焦世界影坛中留下浓墨重彩的电影人及作品,带领观众体会电影叙事和影像美学的不断变迁。

本届电影节还特别设立“亚洲新生代”单元,挖掘和呈现亚洲影坛的新活力。除六大展映单元外,也将继续开展“全岛嘉年华”“户外放映”“线上展映”活动。

系列活动探讨中国电影产业新愿景

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聚焦全球最新动态,关注影坛可持续发展。

在大师班版块,本届电影节邀请到法国电影策展人、电影翻译家杜阿梅,荷兰电影摄影师、电影教育家基斯·范·奥斯特鲁姆,中国电影摄影师罗攀,德国电影教育家、电影导演扬·舒特,中国导演李少红以及中国导演、编剧、制片人文晏。他们将以现场座谈及远程连线相结合的形式,与数位电影从业者展开精彩对谈,从专业视角和行业经验出发,在思想碰撞中讲述电影幕后故事,揭示电影艺术奥秘。

本届电影节还将举办九大主题论坛和一场大型峰会。论坛活动主题丰富、内容多元、视野开阔,有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海南,展望电影产业发展的海南自贸港建设赋能电影产业稳步发展高峰论坛;有关注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视域下,探寻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方向的“纪录影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论坛;此外还将举办第一届中国海南电影投资峰会。十余场活动精彩纷呈,将共同探讨中国电影产业新愿景。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徐慧玲 尤梦瑜 卢家宁]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6家免税店揽金4.7亿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特色“装军”巡游举办
水质提升“上新” 海口持续推进供水项目建设
消博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实行政府指导价
海口完成早造水稻种植9.61万亩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