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开始正式运营的海口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在冬交会上亮相。推出土地招商项目4宗、约5171亩,预成交金额约1.5亿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海口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亮相冬交会 4宗土地招商项目预成交金额约1.5亿元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2-16 08:32

image.png

12月15日,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口开幕。当天上午,今年6月开始正式运营的海口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在冬交会上亮相。推出土地招商项目4宗、约5171亩,预成交金额约1.5亿元,分别位于秀英区东山镇、琼山区云龙镇及美兰区灵山镇。

据了解,此次海口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土地招商项目中,秀英区东山镇永华村约1184亩收储地项目已委托海口市统筹城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管理。该地块交通便利,土质良好,适合经营种植热带水果,意向流转予优质农业龙头企业开发“海口热带水果产业园”项目;秀英区东山镇建丰村 500 亩农用项目用地交通便利,有意向流转于农村产业开发、发展产业经济的企业或个人;琼山区云龙镇长泰村487亩林地项目土壤有机质丰富,富含硒、锗、钙元素,可种植无核荔枝、莲雾、水晶柚等经济作物;美兰区灵山镇晋文村3000亩种植项目临近南渡江边,水源充足便利,可种植果蔬、冬季瓜菜。

现场,海口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与需求方海南金绫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白沙橙心诚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完成土地需求委托签约。海南金绫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沟通,公司很快就在农交中心的资源管理平台上找到了企业所需的种植麒麟西瓜的土地,“通过正规平台的交易,又快又安全,今后也能更好地开展全年种植计划。”

海口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作为海南省首家具有国资背景的综合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也是海口市唯一的农村资产资源流转交易有形市场和履行相关职责的服务平台。该交易中心开展的业务品类有8大类,包括农村土地经营权、水域滩涂养殖使用权、林权、“四荒地”使用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农业生产设施设备、小型水利设施使用权、农业类知识产权;同时还在积极探索集体建设用地、宅基地使用权、养殖海域使用权、大宗农产品及农资采购等。

目前,交易中心信息服务平台已完成包括耕地、林地等9823.21亩土地经营权历史交易信息备案登记,已挂牌33717亩土地经营权招商项目。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黎越(见习)]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启动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花式“出招”搅热“双11”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号”新船惊艳亮相法国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椰城人民掌声为美好憧憬而响起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海口:冬日暖阳下 “候鸟”翩翩舞
海口:织牢民生保障网 百姓幸福有“底气”
团省委社区青春行动在海口开展 激发年轻活力
海口:优质护理服务 “约”进患者家中
@求职者 13日至15日3场招聘会将在海口举办
海口公交司机荣登“中国好人榜”
海口药企:订单赶制忙 发展动力足[图]
沪琼合作再深化 这个活动在海口开幕→
海口:生态修复好 秀美西海岸
央视《焦点访谈》聚焦海口红树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