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至19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会议期间,我省举办中国角“海南日”展览宣介活动及主题边会,推介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在世界舞台上讲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海南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COP15中国角“海南日”展览宣介活动及海南边会成果丰富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2-16 07:47

原标题:COP15中国角“海南日”展览宣介活动及海南边会成果丰富

守护生物多样性 讲述“海南故事”

一次与世界的分享,一场特别的“对话”。

12月7日至19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会议期间,我省举办中国角“海南日”展览宣介活动及主题边会,推介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在世界舞台上讲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海南故事”。

向世界展示海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

海南长臂猿、坡鹿、栗喉蜂虎……中国角“海南日”上播放的一部部宣传短片,给现场带来生机勃勃的自然气息。当天,“海南日”及边会活动人气颇高,海南省代表团带去现场的约600件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文化衫以及千余个环保布袋,一个小时左右便全部被领完。

在发放“海南礼物”时,海南省代表团成员还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介绍海南热带雨林和长臂猿保护相关情况,并邀请他们参加海南相关活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不仅仅是为了保护而保护,这与人类息息相关。”受到现场“海南氛围”感染,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科学与数据中心主任简·斯马特说道。

COP15以“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将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制定新的目标。去年10月,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昆明成功举办。今年12月,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公约秘书处所在地蒙特利尔举行。

经海南省政府批准,由省生态环境厅牵头,省外事办公室、省林业局配合,并邀请有关专家共同组建海南省代表团,赴蒙特利尔参展办会,向世界展示生物多样性保护海南经验和国家公园建设丰硕成果。在“海南日”展览宣介活动上,我省通过宣传展板、宣传片以及专题报告、讲解互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推介海南热带“大陆性岛屿型”生态系统的特征、热带雨林的服务价值等内容,向世界讲述海南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故事。

“我们希望通过借助本次参会,向全球展示中国国家公园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丰硕成果。”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全占军介绍,在海南边会上,他们还简要阐述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发展规划,从政策友好、前景广阔和环境优美等层面吸引、邀请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共建海南美好未来。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周晓梦]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启动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花式“出招”搅热“双11”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号”新船惊艳亮相法国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椰城人民掌声为美好憧憬而响起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海口:冬日暖阳下 “候鸟”翩翩舞
海口:织牢民生保障网 百姓幸福有“底气”
团省委社区青春行动在海口开展 激发年轻活力
海口:优质护理服务 “约”进患者家中
@求职者 13日至15日3场招聘会将在海口举办
海口公交司机荣登“中国好人榜”
海口药企:订单赶制忙 发展动力足[图]
沪琼合作再深化 这个活动在海口开幕→
海口:生态修复好 秀美西海岸
央视《焦点访谈》聚焦海口红树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