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走进美兰区怡昌花园公寓小区,只见水泥路面宽阔整洁,楼宇外立面粉刷一新,难以看出这个小区已经有24年历史。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改善生活 海口美兰区怡昌花园公寓实施老旧小区改造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1-30 09:01

原标题:美兰区怡昌花园公寓实施老旧小区改造

“根治”经常停电 改善居民生活

28日,走进美兰区怡昌花园公寓小区,只见水泥路面宽阔整洁,楼宇外立面粉刷一新,难以看出这个小区已经有24年历史。

怡昌花园公寓小区位于美兰区人民街道新利社区,建成于1998年,共有3栋楼,288户居民。由于小区建成时间较久,原先的基础设施存在着许多问题:小区内部地势较低,排污管网容易堵塞,下雨过后小区内部积水难以排出;楼体年久失修导致顶楼屋面开裂渗水问题严重等。最令小区居民头疼的是夏季不时发生的停水停电,“夏季用水用电高峰期经常停水停电,因为这个我还去宾馆住过几天。”小区居民侯先生提起过去的水电问题,连连摇头。

美兰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为怡昌花园公寓带来焕新机会。改造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物业通过现场签名、线上投票等方式征求业主意见,在小区三分之二业主通过之后,施工顺利开启。

新利社区网格员陈涛介绍,为解决该小区停水停电问题,改造中首先重新铺设了小区的水电管网。该小区停电的根源在于积水,过去小区的电路变压器位于半地下室,很容易发生积水渗漏,从而引起电路短路。为解决积水问题,施工队在小区公共区域路面重新浇灌混凝土,抬高地面,重新铺设了排污管道,没有了积水,停电问题也随之解决。

image.png

28日,在美兰区怡昌花园公寓小区,居民将垃圾投放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屋中。 见习记者 孙士杰 摄

除了居民最关心的停水停电问题需要解决,小区的形象也需要翻新。经过从里到外一番修整,如今小区楼栋被粉刷成明亮的橘黄色,楼栋单元内铺设了崭新的瓷砖,楼顶经过防水处理不再“逢雨必漏”,重新铺设过后的道路不再尘土飞扬,崭新的分类垃圾屋让居民实现各类垃圾有序投放,曾经脏乱的老旧小区如今焕然一新。

“现在终于不用担心随时停电了,小区环境也比过去好很多。”侯先生现在最期待的,就是正在进行的电路改造最终完成,那时电费会由物业代收改为自主缴纳,费用也会随之降低。

记者从美兰区住建局获悉,该区今年计划改造169个老旧小区,涉及500幢建筑的15712户居民,目前项目总体进度为68%,正在平稳推进中。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欣]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花式“出招”搅热“双11”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号”新船惊艳亮相法国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椰城人民掌声为美好憧憬而响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各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排行
 
海口公交司机荣登“中国好人榜”
沪琼合作再深化 这个活动在海口开幕→
海口:生态修复好 秀美西海岸
央视《焦点访谈》聚焦海口红树林
海口公开征求公交线网优化方案意见
海口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首根桩机顺利开钻
海口108名网格员守护396个森林资源网格
海口多家社区便利店上线外卖即时零售平台
一批批“候鸟”老人在海口乐享幸福生活
椰城表情 | 椰城绿意浓 松鼠戏枝头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