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琼山区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琼山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确保全区各项事业沿着党的二十大指明的方向路径扎实推进,奋力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奋力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1-15 08:54

image.png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访谈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我们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11月14日,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琼山区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琼山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确保全区各项事业沿着党的二十大指明的方向路径扎实推进,奋力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坚持真抓实干

推动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陈昊旻介绍,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琼山区于11月14日召开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提出8个方面31条贯彻措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琼山有效落实。

“琼山区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陈昊旻说,区委常委会会议已审议通过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方案》,对宣传宣讲重点、形式以及要求进行了详细研究部署。将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发挥“益·老爸茶”宣传宣讲平台作用,组织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琼山区走深走实。

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理解、在领会、在行动。陈昊旻表示,琼山区将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梳理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六大方面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坚持高质量发展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我们将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四大主导产业,以发展现代农业为主攻方向,全力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做大做强。”陈昊旻说,将发挥“领头雁”企业引领支撑作用,实施产业大招商,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发展;下大力气抓好离岛免税、跨境电商、现代金融产业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挖掘琼山历史文化资源,推进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旗舰旅游产品、培育一批精品旅游路线,加快“全域旅游”建设。

琼山区将坚持勇于创新,加快改革创新步伐。积极参与全岛封关运作准备,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大力发展大宗货贸、服务贸易,拓展农业、花卉产业进出口贸易。强化制度创新,全面落实扩权强区改革,推出一批创新案例。坚持生态优先,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进“标志性项目”建设,统筹推动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突出抓好水体治理工作。

“我们将坚持共建共享,持续改善民生福祉。”陈昊旻介绍,琼山区将开展“扩种、增养、务工”行动,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探索具有海口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努力完善一批农村基础设施,推动美丽乡村提质升级。加快推进教育、医疗领域项目建设,组织实施好城市更新项目。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风险预判预测预警体系。

“我们还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陈昊旻强调,将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纪律保障。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许晶亮]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启动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花式“出招”搅热“双11”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号”新船惊艳亮相法国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椰城人民掌声为美好憧憬而响起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海口:冬日暖阳下 “候鸟”翩翩舞
海口:织牢民生保障网 百姓幸福有“底气”
团省委社区青春行动在海口开展 激发年轻活力
海口:优质护理服务 “约”进患者家中
@求职者 13日至15日3场招聘会将在海口举办
海口公交司机荣登“中国好人榜”
海口药企:订单赶制忙 发展动力足[图]
沪琼合作再深化 这个活动在海口开幕→
海口:生态修复好 秀美西海岸
央视《焦点访谈》聚焦海口红树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