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首支入选世界顶级单人离岸航海赛事——朗姆路单人跨大西洋帆船赛的中国梦之队“海口号”赛船进行新船揭幕仪式。英法传奇航海家齐聚“海口号”揭幕仪式,欧洲媒体争相报道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号”新船惊艳亮相法国 相关话题阅读量破亿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1-03 09:02

原标题:“海口号”新船惊艳亮相法国

欧洲媒体争相报道,相关话题阅读量破亿

法国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首支入选世界顶级单人离岸航海赛事——朗姆路单人跨大西洋帆船赛的中国梦之队“海口号”赛船进行新船揭幕仪式。英法传奇航海家齐聚“海口号”揭幕仪式,欧洲媒体争相报道关注。

英法传奇航海家欢迎“海口号”加入朗姆路

仪式上,法国圣马洛市长Gilles Lurton对首支中国赛队“海口号”的到来表示欢迎。法国传奇航海家Philippe Poupon曾是1986年朗姆路的冠军,他表示,徐京坤携手“海口号”加入朗姆路的比赛,意义深远。

IMOCA世界冠军、英国传奇航海家Mike Golding表示,有中国船长来到这里参赛实在是太棒了。“海口号”参赛给OC体育总监Joseph带来无限惊喜,中国航海力量的参赛为朗姆路赛事和IMOCA级别的国际影响力提升作出了卓越贡献,未来期待能跟赛队深入合作,共同推广离岸航海文化。

当天,法国国家电视台、IMOCA协会、旺代环球组委会、朗姆路官方网站、欧洲主流体育媒体等近千家国际媒体关注报道了“海口号”赛船的新船揭幕仪式。

自“海口号”10月25日入驻赛事村以来,获得了西方航海界的支持,异国友人在赛船引擎、安全设备等方面提供了帮助,华人华侨也抵达赛事村鼎力相助。徐京坤表示,在奔向起航线的路上,异国友人、华人华侨的帮助和支持,让他感受到非常温暖。

“把烦恼丢进大西洋”话题阅读量破亿

赛事村开放当天,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与徐京坤、新世相共同发起的“把烦恼丢进大西洋”活动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目前阅读量已达1.3亿。

这是一个温暖的活动,通过线上收集网友们的烦恼,由“海口号”将大家的烦恼带到大西洋的深处,让朗姆路这段单人离岸航程抚慰更多人。

法国时间11月6日13时,朗姆路帆船赛将正式起航开赛,国内以及海南省内多家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

“感谢海口的支持与信任,一起来到朗姆路起航线,书写中国航海人的新历史。”徐京坤说。

今年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38支船队参加朗姆路帆船赛,徐京坤是自该赛事创办以来首个入选的中国船长,“海口号”则是首支参赛的中国船队。

朗姆路跨大西洋单人帆船赛创办于1978年,四年一届,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关注人群最广的单人跨洋顶级帆船赛事。比赛从法国布列塔尼圣马洛港起航出发,一人一船跨越大西洋,到达加勒比海的瓜德罗普岛,总航程达3542海里。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甘雁鸿]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椰城人民掌声为美好憧憬而响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各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赶海拾贝 海口北港岛“潮”好玩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国庆假期首日海口节庆氛围浓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2022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排行
 
总投资21.2亿元!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开工
“数”说海口这十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晋网红地!cdf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自贸港 看海口”网络名人海口行活动启动
奏响发展强音 海口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海口城市文化印记主题活动启动
海口完成“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编制
海口:魅力西海岸 生态美如画
海口目前已储备蔬菜23个品种约4000吨
海口:河清岸绿的迈雅河湿地公园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