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海口,项目建设热度不减。10月30日上午,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建设者整装待发,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全线主要采用高架快速路形式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0-31 09:05

原标题: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全线主要采用高架快速路形式

提升琼北区域交通便利性经济紧密度

10月30日上午,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正式开工。 记者 苏弼坤 摄

秋日的海口,项目建设热度不减。10月30日上午,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建设者整装待发,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总投资超21亿元的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全线主要采用高架快速路形式,建成后将显著提升美兰国际机场至主城区的通行条件,提升海口和文昌区域间交通便利性和经济紧密度,进一步提高省会城市对海口经济圈市县的辐射带动能力,助力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海口经济圈建设发展。

单程通行时间至少快10分钟

“我们将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严抓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生产。”10月30日上午,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开工现场,海口市城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达昌代表各参建单位表示,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作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全岛封关运作的重点项目,将锚定节点目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建设。

据介绍,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总投资21.2亿元,全线主要采用高架快速路形式,主路为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沿线共设置1处互通立交、3对上下匝道。

“项目最大的设计特点,是能明显提升城区至美兰机场的通行时间,将有效缓解目前迎宾大道等主干道的通行压力。”设计单位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管星宇告诉记者,项目通过建立梳式结构,可以有效分流龙昆路、国兴大道车流,提升交通通行效率,进一步优化海口道路交通体系。相比目前从市区主干道前往机场,单程通行时间预计可节约10至20分钟。管星宇介绍,该公司从上海抽调专业技术团队对项目进行科学研判及设计,最终决定全线主要采用高架快速路形式,由于项目设计时速比现有主干道时速高,不仅可以提升通行效率,还能进一步完善地块间的联通,提升道路周边的地块价值。

助力海口经济圈建设发展

今年以来,海口持续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全方位、高效率做好跟踪服务,以服务攻坚促项目攻坚,确保按时、保质、安全完成建设任务。

作为项目属地的海口江东新区,专门派出项目服务专员保障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建设。“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与我对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项目服务专员吴育辉表示,对于项目建设全程中遇到的各类具体问题,他都会及时协调沟通处理,以一对一服务保障项目高质量发展。

“项目启动建设后,我们将彰显央企担当,加大人员、机械、物资等施工资源的投入,迅速掀起大干热潮,早日完成施工任务。”施工单位中铁上海局项目部常务副经理脱伟伟表示,项目启动施工后,将采用多项新工艺新技术,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

记者了解到,项目建设过程中,监理单位出台了“三控两管一协调”保障机制,为施工奠定了扎实基础。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海文高速路的延伸,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提升海口和文昌区域间交通便利性和经济紧密度,进一步提高省会城市对海口经济圈市县的辐射带动能力,助力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海口经济圈的建设发展。此外,项目还将匹配服务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后,美兰机场进出港客流高速增长产生的交通需求,有效缩短机场与海口、文昌等琼北地区的通行时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张熙宇]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椰城人民掌声为美好憧憬而响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各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赶海拾贝 海口北港岛“潮”好玩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国庆假期首日海口节庆氛围浓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2022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排行
 
总投资21.2亿元!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开工
“数”说海口这十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晋网红地!cdf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自贸港 看海口”网络名人海口行活动启动
奏响发展强音 海口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海口城市文化印记主题活动启动
海口完成“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编制
海口:魅力西海岸 生态美如画
海口目前已储备蔬菜23个品种约4000吨
海口:河清岸绿的迈雅河湿地公园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