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下午,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阶梯教室座无虚席,来自全国多地的科研人员汇聚一堂,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党的二十大代表、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研究员杨新泉,宣讲二十大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党的二十大代表 | 杨新泉:致力于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0-27 08:10

原标题:党的二十大代表、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研究员杨新泉:

致力于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

10月26日下午,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阶梯教室座无虚席,来自全国多地的科研人员汇聚一堂,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党的二十大代表、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研究员杨新泉,宣讲二十大精神。

“报告提到粮食安全、提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杨新泉与大家畅聊感受,“报告为农业科技工作者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但愿苍生俱饱暖’的初心,扛起责任、攻坚克难,致力于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后王君哲听后频频点头:“报告内容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加快实现由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转变,关键要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我要更努力地不断发现关于产量相关的基因,为提高水稻产量、把中国人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出贡献。”

拿着打印好的报告听宣讲,实验室博士后、河南大学博士王卫中边听边记,在报告里“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内容处做了标注。

“我们要把科研做到国家切实需要的地方。”王卫中说,实验室的设立创新了体制机制,打破部门藩篱和各科研单位的边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从五湖四海汇聚于此,76个“揭榜挂帅”项目团队和22个院士创新团队围绕种子产业链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加快种业科技创新。

刚结束宣讲,回到大型仪器公共服务中心,杨新泉就被实验室科研人员拉着围坐一圈,讨论如何更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

“聚焦教育、科技和人才并举是报告的一大亮点,这为实验室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杨新泉说,他将立足岗位为科研人员努力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加大科研项目组织创新力度,力争吸引更多人才加入,产出更多成果。

“大型仪器要提高使用效率”“人事管理创新的步子可以迈得再大一点”“围绕关键环节现代科研组织模式还能再创新”……你一言我一语,围绕着实验室的未来发展,大家纷纷提意见出点子。

天色渐暗,讨论声仍在持续。实验室展示墙上“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十个大字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醒目。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黄媛艳]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modest4m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