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清晨,琼海潭门中心渔港,一艘艘渔船鳞次栉比停靠在岸边,来往卸货、搬运海鲜的人群,让整个码头变得热闹起来。两天前从北京回到潭门村的党的二十大代表、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王书茂,此时正坐在码头旁边的村委会办公室里,认真地“备课”,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准备。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党的二十大代表 | 王书茂:守好“祖宗海” 带领渔民共同富裕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0-27 08:01

原标题:党的二十大代表、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王书茂:

守好“祖宗海” 带领渔民共同富裕

编者按

蓝图恢宏,气吞山河;号角激越,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我省二十大代表以饱满的热情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锚定自贸港建设发展目标,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今日起,海南日报开设《党代表在基层》专栏,报道我省二十大代表回来后,积极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敬请关注。

10月26日清晨,琼海潭门中心渔港,一艘艘渔船鳞次栉比停靠在岸边,来往卸货、搬运海鲜的人群,让整个码头变得热闹起来。两天前从北京回到潭门村的党的二十大代表、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王书茂,此时正坐在码头旁边的村委会办公室里,认真地“备课”,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准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这让我们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王书茂说,潭门百姓祖祖辈辈靠海谋生,他从小就跟随父亲闯荡南海,1985年加入潭门海上民兵连后,更积极守护这片“祖宗海”。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他满怀激动心情赴京参会,为此还专程购买了一套平时很少会穿的笔挺的西装。如今,这套西装被洗净烫平,挂进了衣柜,但他的思绪并未完全平复。“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气势恢宏,那么对普通老百姓来讲,大家最关心什么?”王书茂一边研究报告一边思索着。

看到王书茂经常骑的电动车就停在村委会门口,不少渔民围拢了过来。“茂哥回来啦?北京天气怎么样?”“最近潭门经常下雨,回港避风的渔船越来越多,但前期收获不错”……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熟悉的话题一下子打开了王书茂的话匣子,他高兴地和大家分享赴京参会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正如报告中说的那样,十年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你看我们潭门,以前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甚至有点落后的小渔村,现在呢,有海鲜餐馆,有海景民宿,成了独具风情的滨海小镇,每年吸引一拨又一拨的游客远道而来,渔民‘洗脚上岸’发展休闲渔业,日子不是越过越好了吗?”王书茂说道。

那么,接下来该怎么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王书茂说,他要第一时间做好宣讲的笔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传达给基层党员群众,竭尽全力维护海洋权益,以赤诚之心为祖国守好南海,同时,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渔民发展产业,实现共同富裕。

就在王书茂和渔民们交谈的时候,一阵风从海上吹来,渔船上悬挂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陈子仪 李佳飞]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6家免税店揽金4.7亿
图解一周热闻:多点开花促消费,新春市场年味浓
2023市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聚焦2023海南两会
     
排行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欢心喜乐闹元宵 海口琼山换花节活动热闹非凡
打卡赏花听戏 海南热带花卉交易市场元宵氛围浓
“海口药谷”培育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蓝天守护者”监测空气质量让海口更清新
海口:非遗展演博掌声 传统魅力入人心
海口骑楼老街逛大集 多元文化庆元宵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