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海口市“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编制工作正式结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完成“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编制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0-24 08:14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海口市“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编制工作正式结束。

《规划》提出,将统筹和加强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以气候治理能力不断提高为目标,从能源与碳排放、重点领域低碳发展、适应气候变化等方面提出“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目标体系。包括到2025年,初步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与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确保完成“十四五”碳排放控制目标,碳排放强度力争全省领先,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打牢基础;自然岸线保有率完成省下达目标,森林覆盖率达到39%以上,实现红树林面积“零”减少,森林气候变化减缓和适应能力显著增强;到2035年,碳排放稳中有降,碳排放强度与人均碳排放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制定出台《规划》,将有利于各区各部门统筹和加强本部门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以气候治理能力不断提高为目标,从能源与碳排放、重点领域低碳发展、适应气候变化等方面,积极谋划本部门“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目标体系及工作措施,狠抓落实,统筹推进我市“十四五”绿色低碳发展,积极探索减缓与适应气候变化的海口经验,争做“双碳”工作优等生。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林非凡]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号”新船惊艳亮相法国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椰城人民掌声为美好憧憬而响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各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赶海拾贝 海口北港岛“潮”好玩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2022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排行
 
总投资21.2亿元!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开工
“数”说海口这十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晋网红地!cdf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自贸港 看海口”网络名人海口行活动启动
奏响发展强音 海口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海口城市文化印记主题活动启动
海口完成“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编制
海口:魅力西海岸 生态美如画
海口目前已储备蔬菜23个品种约4000吨
海口:河清岸绿的迈雅河湿地公园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