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已经开始,再过不久,中国空间站也将全面建成,谈到未来中国空间站的发展,王亚平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航天员王亚平:时刻准备为祖国出征太空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0-21 21:04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二十大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王亚平是中国首位进驻空间站、首位出舱活动的女航天员,她数十年如一日艰苦训练,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出征太空再立新功。

在二十大首场党代表通道上,二十大代表、航天员王亚平和记者们分享了亲身经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感受。回顾十年间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成就,王亚平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二十大代表 王亚平:这十年,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作为亲历者的我也是感受至深。比如说我们整个飞行器的升级,我们从单舱的空间实验室到现在三舱两船的空间站,有了更先进的飞行技术、更广阔的飞行平台。真心为我们每一项从无到有的突破感到骄傲,也为我们在前进道路上攻克的每一个难关、每一个自主设计、每一个创新突破感到骄傲。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我们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这让王亚平十分激动,也倍感肩上责任重大。

二十大代表 王亚平:报告中多次提到我们从事的航天事业,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航天事业是国家工程,攀登的是中国高度。团结一心、密切协同是坚实保障。作为航天员,能够亲眼见证、亲身参与航天事业,既是无上的荣光,更是如山的责任。

现在,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已经开始,再过不久,中国空间站也将全面建成,谈到未来中国空间站的发展,王亚平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二十大代表 王亚平:站在二十大新的历史起点上,也对飞向更深更远的太空充满了期待。对于我们航天员来说,只有飞行和准备飞行两种状态,现在虽然已经回到了地面的家,但是能够再次飞上太空仍然是我最大的梦想,随时准备为祖国出征太空再立新功。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modest4m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