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党的二十大代表毛春山:将韶山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典范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0-19 12:26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 李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句话,让我深有体会。”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毛春山说,十年来,韶山村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民居改造、美丽屋场建设、柏油马路进村入户等民生工程,鼓励村民积极参与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业,韶山村的红色品牌越来越亮,集体经济越来越强,民生福祉越来越高。

151f24161770c284d85e5c4a9f28c246_W020221018540693166596.jpg

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毛春山(受访者供图)

“我是1994年从部队退役后,就在农村参加工作,从最开始的村治保主任,再到2017年开始担任村党委书记,我的工作目标一直是带领村民过上更富足的生活。”毛春山代表说,“五年来,我们韶山村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伟人故里的优势,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和集体经济,开创了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新局面。如今的韶山村,农民富了、村庄美了、环境优了、风尚好了,这就是我眼中的乡村振兴。”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韶山村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红色研学、红色教育、休闲农业等业态,辐射带动无花果、祖田米、茶叶等农产品种植基地建设,打造了韶山村出品、具有“毛家特色”的农特产品,发展村级合作社10家,开设精品民宿36家、餐饮门店80余家、旅行社6家,2021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4800元,较2011年翻了一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团结带领全体村民投身乡村振兴,做优做强特色精品民宿、红色旅游、研学、教育培训等产业,努力把韶山村打造成为红色旅游蒸蒸日上、乡村产业欣欣向荣、文明行为蔚然成风的乡村振兴典范、共同富裕样板。”毛春山代表说。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李方]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modest4m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