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聚焦二十大丨年轻党代表展现百年大党的青春力量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0-17 15:40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在这次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代表中,35岁以下的党代表有120名。在10月16日上午举行的党代表通道上,一些年轻代表亮相,青春的气息在党代表通道上洋溢,展现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二十大代表 武大靖:很激动,作为年轻党代表,在这样隆重的场合,我们需要把自己身上的精神或者是运动员身上的精神展示出来。

首场代表通道上一共有15位代表登场,其中35岁以下的代表就有4位,特别是第二组上场的党代表们,他们都是90年前后出生。

二十大代表姜丽娟上场前表达了紧张的心情:“不紧张肯定是假的,但更多的是想把我们最自信,最靓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嘴上说着紧张,还给自己加油鼓劲,但面对记者抛出的专业领域问题,他们都自信满满、侃侃而谈。

二十大代表 孙金龙: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劲对手。

二十大代表 孙金龙:我感觉代表了新一代的革命军人的精神状态,当我们人民群众受到危险的时候,我们都能站得出来。

这些年轻代表,都能在各自领域独当一面。来自浙江下姜村的姜丽娟,带领村民发展集体经济,年收入预计2900万元。说起村里的事,她滔滔不绝。

二十大代表 姜丽娟:其实我是高票当选的,由此也可以看得出来,老百姓对于年轻人的思路想法和朝气是非常期待的。他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带领着他们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来自中共一大纪念馆的杨宇,也是一位年轻的党代表。在她的工作中,明显地感受到红色文化正在以独特的魅力圈粉着新一代的青年。

二十大代表 杨宇:新馆是2021年6月3日对外开放的,迄今为止我们收获的留言已经有13万条了。百年大党为什么风华正茂正青春,就是因为不断有新鲜的血液融入。

二十大代表 於若飞:我特别想告诉青年朋友,其实我们自己怎么样,我们中国就怎么样。我们作为中国的年轻人要有自己的理想信念,要有自己的使命担当。如果我们在奔赴梦想的这条路上,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总台央视记者 振生 张勤 王琰 岳群 刘颖 丽娟 慧容 世玉 艺瑾 高淼 黄玮 董羽 振华 张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4条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投放26万支抗原检测试剂!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南冬交会落幕
我在琼山过大年专题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排行
 
海口:志愿服务不打烊 点亮旅客回家路
20余种珍稀动物抵达海口 春节将与市民见面
每周航班达8班 海口⇌香港客运航线加密
海口永庄水厂改造工程有望今年6月底完工
海口:“暖冬行动”进车站 温暖旅客回家路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冲出“正负零”
海口海关启动进境邮件税款信息联网项目试点
新年饰品走俏 海口大街小巷“兔味”渐浓
海口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6款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获批上市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