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东山地密林深处,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一场实兵对抗演练正在进行。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济南英雄连”连长孙金龙冲锋在前 续写连队荣光(二十大代表风采)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0-15 15:51

孙金龙(左)在训练场上为连队战士讲解据枪动作要领。  黄振宇摄(新华社发)

皖东山地密林深处,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一场实兵对抗演练正在进行。该旅“济南英雄连”连长、一等功臣孙金龙带领红方左翼攻击队开展进攻,率先撕开蓝军防御前沿,占领了目标阵地。

孙金龙军事素质过硬。参军以来,他4次参加集团军级以上比武,获得3次第一名和1次“优秀射手”称号。2016年,担任排长的孙金龙赴国外参加国际陆军轻武器技能大赛,带领团队夺得3金4银和1枚荣誉奖章。

成绩源自苦练。2019年,孙金龙从侦察连副连长转任装步连连长,从“狙击精英”变成“装甲新手”。一次连战术考核中,因为孙金龙指挥决策失误,连队频频失利。站在连史馆内的荣誉战旗前面,孙金龙下定决心:一定要守护荣誉,续写英雄连队的荣光。

孙金龙首先梳理自身问题短板,立下60天将所有内容达到良好以上的“军令状”。那段时间,他白天在训练场练打法,晚上在会议室研战法。

为了提高步战车火炮命中率,孙金龙带着全体炮长持续实操练习,双手被操纵盘磨得满是老茧。仅用两天时间,孙金龙就将一门重要课目练到优秀。战士们向他请教诀窍,孙金龙摊开双手给他们看,说:“备战打仗没有捷径,只有苦练。”

“作为一名党员、连长,必须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豁得出去。”孙金龙说。

2020年夏天,因为训练受伤,孙金龙肩部植入了1枚钢钉。但接到抗洪救灾任务后,他没有丝毫犹豫,坚决奔赴一线。堤坝上,他左手打着绷带,就用右手指挥;左肩没法用力,就用右肩扛沙袋。官兵们深受触动。最终,连队官兵连续奋战20多天,高标准完成了抢险任务。从那以后,孙金龙有了个新称呼——“钢钉连长”。

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后,孙金龙感到责任更重了:“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钢钉’,守住初心、铆在战位,和大家一起拼出新荣誉、书写新传奇。”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龙伊]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6家免税店揽金4.7亿
图解一周热闻:多点开花促消费,新春市场年味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4条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投放26万支抗原检测试剂!
我在琼山过大年专题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排行
 
海口:志愿服务不打烊 点亮旅客回家路
20余种珍稀动物抵达海口 春节将与市民见面
每周航班达8班 海口⇌香港客运航线加密
海口永庄水厂改造工程有望今年6月底完工
海口:“暖冬行动”进车站 温暖旅客回家路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冲出“正负零”
海口海关启动进境邮件税款信息联网项目试点
新年饰品走俏 海口大街小巷“兔味”渐浓
海口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6款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获批上市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