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上午,记者走进龙华区盐灶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时,长者饭堂内传来阵阵墨香,社区居民正在挥毫泼墨。“社区有这样的平台很好,我们这些志同道合的老伙伴在一起学习交流,十分快乐。”72岁的居民陈大爷乐呵呵地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盐灶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让居民乐享新生活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0-14 08:44

原标题:棚改换来新天地 社区服务新气象

盐灶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让居民乐享新生活

image.png

10月13日,龙华区盐灶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区居民挥毫泼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邝晓霞 摄

10月13日上午,记者走进龙华区盐灶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时,长者饭堂内传来阵阵墨香,社区居民正在挥毫泼墨。“社区有这样的平台很好,我们这些志同道合的老伙伴在一起学习交流,十分快乐。”72岁的居民陈大爷乐呵呵地说。

古时“煮海为盐,以盐谋生”的盐灶村,如今已是高楼栉比、车水马龙。自从盐灶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成以来,搭建了“一站式”、有温度的服务平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满。

需求导向 贴心服务社区居民

龙华区滨海街道盐灶大社区有3个社区,是一个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的大社区,常住居民约3.5万人。13日上午,记者在盐灶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二楼看到,这里窗明几净、布置温馨,社区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青少年活动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一应俱全。

记者采访时,正逢社工组织社区书画爱好者,在此举办一场“喜迎二十大 翰墨歌盛世”主题书画活动,通过书法、绘画等形式,表达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现场,书画家耐心为居民讲解了书画常识,运笔技巧。

“这样的书画活动我很喜欢,跟着专业的书法老师学习到了很多技巧,回去可以好好练练字,陶冶情操。”60岁的居民陈婧是一名退休教师,在盐灶已经生活了10余年,在她的印象中,过去这里基础设施落后、环境不佳,缺少可以休闲娱乐的场所,“现在有了这么好的活动场地,我们在这里能下棋、画画、免费体检、免费理发,逢年过节还能参加很多丰富的活动,舒坦得很!”

一边是其乐融融的交流活动,一边是安静的日间照料中心。日间照料中心门口设置门禁系统,10张床位左右,床垫为可调角度,方便老人使用,床头均配有紧急呼叫装置。

在盐灶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幸福感满满的不仅是老人,还有许多家长和孩子。“我们这里还开设了‘四点半课堂’,孩子们放学后可以在此做作业、玩游戏、阅读课外读物,由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负责孩子们的学习指导与秩序管理。”盐灶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飞介绍,此举既解决了许多务工家庭的后顾之忧,又给学生提供了培养兴趣爱好的平台,得到了家长学生的普遍认可。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萧海山]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赶海拾贝 海口北港岛“潮”好玩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国庆假期首日海口节庆氛围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新能源汽车符合条件立减1万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901个无疫社区名单公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近37万名中小学生返校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排行
 
多项主题活动推出 海口过节玩出新花样
海口:国庆假期正“当红”
海口:文明出游铭于心 遵规守序践于行
海口生态休闲乡村游吸引市民游客“打卡”
海口发布关于新增确诊病例的通报
海口国际免税城周边市政道路达到通车条件
新玩法!海口打造水上游船观光穿梭项目
避堵必看!海口交警发布国庆交通出行提示
国庆假期首日海口市民游客尽享假日时光
环卫工人陈小丽:19年坚守,擦亮城市"颜值"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