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高的个子、黝黑的脸庞,这是毛仁志给记者的第一印象。2021年,在秀英区西秀镇祥堂村任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期满后,他主动申请留任,并担任祥堂村第一书记兼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至今。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喜迎二十大 | 毛仁志:“驻村日记”里的为民初心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0-14 08:30

image.png

原标题:秀英区西秀镇祥堂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毛仁志:

“驻村日记”里的为民初心

瘦高的个子、黝黑的脸庞,这是毛仁志给记者的第一印象。2021年,在秀英区西秀镇祥堂村任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期满后,他主动申请留任,并担任祥堂村第一书记兼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至今。毛仁志说,在祥堂村驻村近4年来,由于长年住在村里,自己错过了很多陪伴家人的机会,但却没有错过祥堂村点点滴滴的变化,这里已经成了他的第二个家。在毛仁志的“驻村日记”里,记录着祥堂村的大事小情,更写满了毛仁志的为民初心。

强党建 留下带不走的队伍

作为海口市妇女联合会一名干部,2019年初毛仁志被派驻秀英区西秀镇祥堂村担任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由此正式踏上了为祥堂村发展奋斗的工作道路。

这些年,毛仁志的足迹遍布村庄的每个角落,产业发展、环境整治、村庄建设……祥堂村群众需要的地方,总能看到毛仁志忙碌的身影。毛仁志说,只有倾情爱村爱民,用心干真事、真干事,才能得到村干部的真心支持,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拥护。

2021年驻村期满后,毛仁志主动申请继续留任,并担任祥堂村第一书记兼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

这些年,毛仁志深知做好眼前的事重要,培养乡村振兴后备力量,在驻村期间为村庄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队伍同样重要。为此,他从抓党建入手,驻村以来共发展党员9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2名、后备干部5名。

在毛仁志的带领下,这支队伍在推动产业发展、完善村庄硬件设施、制定村规民约、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用一件件实事、好事获得了村民的支持和信任,成了祥堂村发展的“主心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翔 周坤(见习)]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花式“出招”搅热“双11”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号”新船惊艳亮相法国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椰城人民掌声为美好憧憬而响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各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2022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排行
 
映像海口 | 爱上海口冬天的样子
海口公开征求公交线网优化方案意见
海口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首根桩机顺利开钻
海口108名网格员守护396个森林资源网格
海口多家社区便利店上线外卖即时零售平台
海口市新闻界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
海口主城区机械化清扫率提升至92.3%
总投资21.2亿元!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开工
“数”说海口这十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晋网红地!cdf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