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达坂城地处新疆乌鲁木齐东南方位的天山豁口,风力强劲。上世纪80年代,达坂城的戈壁滩上建起风电场。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钢 把绿色能源送到千家万户(二十大代表风采)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0-12 17:21

image.png

武钢在接受媒体采访。

新华社记者 王 菲摄

“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达坂城地处新疆乌鲁木齐东南方位的天山豁口,风力强劲。上世纪80年代,达坂城的戈壁滩上建起风电场。

1987年,武钢主动放弃教师岗位,来到达坂城风电场做技术员,后来成为风电场场长。“风电作为新能源,发展有前途,我想挑战一下自己。”武钢说。

当时,达坂城风电场只是一家小企业,固定资产仅300多万元,设备主要从国外引进。武钢虽是场长,但电气、液压、机械等各式工种,样样都得学、都得干。迎着大风爬风机,是他每天的必修课。

1989年10月,在陆续引进13台风力发电机之后,新疆达坂城风电一场正式落成。

那时,风机都是进口的。在风电场工作,主要任务是保障安全运行。但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保证风机正常工作不是一件易事。狂风、沙尘暴是家常便饭,风力有时可达10级以上。往往一场风暴过后,就有风机不转了。故障若复杂些,大家就束手无策了。

武钢和同事、同行一起,反复钻研,从螺栓到塔架、叶片、齿轮箱,再到风机控制系统,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55千瓦、120千瓦、200千瓦和300千瓦的风电机组相继问世。2001年,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武钢被任命为公司总经理,后又担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武钢热心公益事业,推动成立“金风公益基金会”,带领公司参与各项公益活动;连续6年在20个省份开展“风润中华”乡村教师培训公益项目,累计培训乡村教师1000余人,惠及学生8.1万余人。

今年6月,武钢光荣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我们一直在思考和探索,要为碳中和做出自己的贡献,要把绿色能源送到千家万户。”对于未来,武钢充满信心。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杨明方 韩立群]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各界向老师表达敬意和感谢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开学!海口"小神兽"萌态百出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5个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开渔了!渔民出海争“鲜”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优化暖心驿站配套服务功能
强国复兴有我
领航•中国
健康中国
非凡十年
     
排行
 
海口湾:“城市会客厅”魅力尽显
随手一拍海口美:魅力江东 日新月异
海口道客二路市政工程项目提前23天完工
海口百日千万线下招聘会举行 2014个岗位参会
海口龙华区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惠及1.3万余户居民
2023年度海口医保参保扩面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海口海建德居拟认定保障性租赁住房 计划建设252套
海口高新区这个重点项目二期厂房主体结构封顶
今年前7月海口汽车行业零售额逾141亿元
海口美兰区北港渔村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成效初显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