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距离海口国际免税城开业不到1个月。“为打通引入游客的‘最后一公里’,新海港GTC与国际免税城周边交通配套路网和景观工程都已进入收尾阶段。”海口城建集团路桥公司新海港片区项目组长任良尧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海口紧盯固投既定目标,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0-04 07:54

沉到一线去 进到项目里

海口紧盯固投既定目标,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10月1日晚,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现场灯火通明,项目施工有序进行。 记者 石中华 摄

10月2日,距离海口国际免税城开业不到1个月。“为打通引入游客的‘最后一公里’,新海港GTC与国际免税城周边交通配套路网和景观工程都已进入收尾阶段。”海口城建集团路桥公司新海港片区项目组长任良尧说。

今年以来,海口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盯固定资产投资既定目标不放松,抓好项目要素保障,沉到一线去、进到项目里,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基础设施有力推进

“新海港GTC与国际免税城周边交通配套路网的9条市政道路,对于完善片区路网结构、改善片区交通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任良尧说,9条市政道路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

交通配套路网还包含1座连接桥。“该连接桥位于海口国际免税城南侧,全长320米,共9跨,分为3联。建成后社会车辆可通过连接桥进入新海港GTC高架桥梁通道,从新海港高架桥出港后直接进入G15高速。”任良尧介绍,为提升海口国际免税城周边景观形象,我市还在周边开展了生态环境整治工程,计划10月中旬完成施工。

与此同时,位于江东新区的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院区项目,也正努力跑出“加速度”。

项目现场,110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各类机械有序作业。“项目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中铁建设海医一附院江东新院区项目相关负责人谢艳君介绍,目前,已有5栋楼完成封顶,其余楼栋正在加快施工。

记者从建设单位海控置业了解到,为落实《海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海控置业通过加快机电、精装及幕墙的施工进度,确保海医一附院江东新院区项目全年实现超额投资0.5亿元,整体进度达到52.5%。

厚植项目发展潜力

9月27日,随着最后一根钢梁顺利吊装,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项目顺利封顶,朝着全面竣工目标迈进。该项目在助力海口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海南自贸港产业集聚发展注入新动能。

当下,海口正以超常规举措直面痛点、打通堵点、突破难点,切实抓好存量项目全周期要素保障,促进项目投资提速提效。同时,立足政策创新,强化招商攻坚,超前谋划布局一批有规模体量、有发展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厚植发展潜力。

“项目进展是否顺利,需要我们协调尽管说。”9月28日,秀英区西秀镇相关负责人陈创峰来到海口市G15高速起点、港区配套道路工程项目天华路段现场,着力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难题。

陈创峰说,为确保项目高效推进,镇政府主动跟踪、靠前服务,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正式启动“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当天,海口即印发具体实施方案,抽调1600名党员干部服务1791家企业和347个项目,帮助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园区解决问题,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国庆假期首日海口节庆氛围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新能源汽车符合条件立减1万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901个无疫社区名单公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近37万名中小学生返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六水共治“攻坚战
     
排行
 
加强隐患排查 海口部署台风“奥鹿”防御工作
海口发布关于有序开放密闭经营场所的通告
海口国际免税城周边市政道路达到通车条件
新玩法!海口打造水上游船观光穿梭项目
避堵必看!海口交警发布国庆交通出行提示
国庆假期首日海口市民游客尽享假日时光
环卫工人陈小丽:19年坚守,擦亮城市"颜值"
2022年前8月海口城镇新增就业人员4万余人
553套!海口长秀仕家安居房第二批选房结束
海口司机必看!新的道路交通标志来了→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