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外出游玩、走亲访友要把安全记心间。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国庆假期出行,这份安全提示请收好!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0-01 09:39

国庆假期

外出游玩、走亲访友

要把安全记心间

这份假期出行安全提示请收好

进入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时应该注意什么?

1、先注意观察安全出口的位置和疏散通道、安全门,牢记箭头指示的疏散方向。

2、不要随意将未熄灭的烟头等易引起火灾的物品扔在垃圾桶、绿化带或过道上。

3、遇到火灾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必须穿过浓烟逃生时,尽量用浸湿的衣物保护头部和身体,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如果身上着火,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覆盖,压灭火苗。

4、遇到事故时,应根据工作人员引导进行疏散,不要相互拥挤,以免发生挤压踩踏事故。

在车站遇到拥挤踩踏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1、发现有大批人群朝自己过来,应尽量避开,躲在一旁,或蹲在附近的墙角下,等人群离开。

2、一旦进入人群,不要在人流中停下;不要逆人流行进,否则易被推倒;不要贸然提鞋、弯腰捡东西、系鞋带,要保持镇定并稳住重心防止摔倒。

3、人群异常拥挤时,左手握拳,右手握住左手手腕,双肘撑开平放胸前,以形成一定空间保证呼吸。

4、一旦摔倒,双膝尽量前屈,护住胸腔和腹腔的重要脏器,侧躺在地;两手十指交叉相扣、护住后脑和颈部。两肘向前,护住双侧太阳穴;设法靠近墙角。看到别人摔倒,不再前行,大声呼救,告诉后面的人不要靠近。

乘坐火车、高铁等交通工具应该注意什么?

1、上车后要全面熟悉列车消防设施和通道,清楚自己所处位置,知晓列车乘警联系方式,做到意外发生时“求救有门”。自觉提高消防意识。如果发现自己所在车厢存在安全隐患,要积极向列车工作人员反映。

2、乘车中如发生火灾,千万不要惊慌,更不要堵塞车厢通道,要积极配合列车工作人员开展扑救火灾、运转伤员等工作。

3、不乘坐超员的列车,并按照规定使用列车上的各种设备。乘坐高铁动车时严禁吸烟(包括洗手间),如吸烟将引发列车降速和临时停车,违法行为人将被处以治安拘留、罚款等措施。

4、如遇列车出现急刹、晃动、颠簸或向一侧倾倒时,做好防护措施,不要乱跑,双手抱头,屈肘护好头,当心可能掉下来的行李;面朝车头的乘客,趴到前面的椅背上;背朝车头的乘客,屈膝抬腿护住胸腹;挨着桌子的乘客蹲到桌子下面,防止撞击;厕所里的乘客,背朝车头、靠墙、抱头屈膝坐在地上。

5、车厢中的紧急逃生窗(带红圈的玻璃窗)旁边配备了安全锤,发生意外时,可使用安全锤敲击紧急逃生窗红色圆圈提示位置,将窗户击碎后快速疏散。

[来源: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第三届消博会门票开售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天空之山”驿站开门见“山”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清明节祭扫通告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海口江东新区项目“加速跑”
畅玩椰城海滨 乐享活力时光
海口:免税购热不可挡
海口:高兴里特色文化商业街区竣工
海口党员"管家"入驻小区 为治理注入动能
探讨行业发展 第六届深海能源大会海口召开
海口“道德模范”“海口好人”事迹巡展收官
海口江东发展大厦进入精装阶段
1500余个!4月4日及6日两场招聘会将在海口举办
建设提速增效 海口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有效投资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