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30日从海南省“恢复提振经济 助企纾困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专场获悉,自“0801”疫情以来,海南省工信厅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海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和《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围绕装备工业、医药和消费品产业、石化新材料和水泥建材产业、互联网产业和保通保畅等重点产业、重点工作成立4个专项工作组,加强统筹协调。在数字经济领域,省工信厅按照行动方案和升级版特别措施的有关安排,多措并举指导帮助企业全力克服疫情影响,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统筹1亿元财政资金 对今年新建并开通的5G基站给予补贴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9-30 13:16

海口网9月30日消息(记者陈捷)记者30日从海南省“恢复提振经济 助企纾困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专场获悉,自“0801”疫情以来,海南省工信厅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海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和《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围绕装备工业、医药和消费品产业、石化新材料和水泥建材产业、互联网产业和保通保畅等重点产业、重点工作成立4个专项工作组,加强统筹协调。在数字经济领域,省工信厅按照行动方案和升级版特别措施的有关安排,多措并举指导帮助企业全力克服疫情影响,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陈捷 摄

加强对数字经济发展的统筹部署。省工信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于9月制定出台了《海南省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对海南省信息基础设施提质升级、特色数字产业集群打造、产业数字化转型、数据要素市场培育、自贸港特色开放型数字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作出具体工作部署,结合数字经济特点和海南实际,省工信厅将在产业载体优化、重大产业平台建设、名企名品培育进一步发力,并在立法保障、资金支持、人才政策上予以积极支持,以更具体更有力的举措促进我省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有效发挥好惠企政策和纾困措施的作用。一是编制印发了《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财政资金(工信领域)管理实施细则政策汇编》,包括10项与工信企业密切相关的政策,省工信厅对每项政策还编撰了政策解读,通过“海易兑”平台、工信厅官网、工信微报等多种渠道加强政策宣贯,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让政策真正惠及企业。二是将加快兑现“先进装备制造首台套”“企业上规模”“优质企业奖励”“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等奖励措施,激励企业不断做优做强。三是开展2022年海南省工业互联网应用优秀案例申报评选,对每个优秀应用案例予以奖励。四是加快5G建设运营补贴资金发放,统筹1亿元财政资金,对市县和电信运营企业2022年新建并开通的5G基站及配套设施等进行补贴,激励企业加大投资,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信息基础设施。五是针对中小微企业资金难问题,省工信厅将与相关部门一起,指导企业用好金融扶持措施,发挥好2.0版纾困政策中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应收账款融资奖励”等政策作用。 

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以全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和企业首席服务专员为抓手,省工信厅牵头做好“工信和建筑业组”的工作,组织干部深入企业开展服务,统筹服务重点规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重点园区和重点项目,做好惠企政策的宣贯,深入了解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建立问题台帐,“一对一”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实现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省工信厅将认真分析我省数字经济发展面临问题和企业的诉求,及时提出管用的对策举措,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下一步,省工信厅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海南省数字经济实施方案(2022-2025年)》有关要求,有序推动企业九月份全面复工复产、第四季度发力冲刺,同时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作用,关注疫情带来的新机遇,努力做到非接触式服务业多做贡献,为我省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捷]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候鸟”喜赴“春之约”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花式“出招”搅热“双11”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号”新船惊艳亮相法国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椰城人民掌声为美好憧憬而响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排行
 
海口公交司机荣登“中国好人榜”
沪琼合作再深化 这个活动在海口开幕→
海口:生态修复好 秀美西海岸
一批批“候鸟”老人在海口乐享幸福生活
海口:小小“菜篮子” 拎出“幸福味”
椰城表情 | 椰城绿意浓 松鼠戏枝头
央视《焦点访谈》聚焦海口红树林
映像海口 | 爱上海口冬天的样子
海口公开征求公交线网优化方案意见
海口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首根桩机顺利开钻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