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地的整车库里,一台台海马7X型汽车有序驶上板车,它们将被送往广州新沙,通过滚装船出口菲律宾。2022年4月,海马7X在菲律宾上市即成爆款,首批车上市一个月即抢购一空。8月,第二批海马7X发往菲律宾,已有约三成被提前预订,菲律宾客户对于7X的造型和配置都给予了高度肯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海南制造”批量出口逐鹿国际市场 海马“踩油门” 加速“驰海外”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9-06 09:00

原标题:“海南制造”批量出口逐鹿国际市场

海马“踩油门” 加速“驰海外”

9月5日,位于海口市金盘路的海马汽车海南生产基地焊装三车间内,120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地进行焊装,只见机器轰鸣、火花四射间,一辆车的焊接时间仅耗时4分钟;在基地的整车库里,一台台海马7X型汽车有序驶上板车,它们将被送往广州新沙,通过滚装船出口菲律宾。

疫情之下,中国汽车品牌势能显著提升,海外市场逐渐成为逐鹿全球的竞技场。海马汽车也不例外,近年来在海外市场不断开拓新的增长点。2022年4月,海马7X在菲律宾上市即成爆款,首批车上市一个月即抢购一空。8月,第二批海马7X发往菲律宾,已有约三成被提前预订,菲律宾客户对于7X的造型和配置都给予了高度肯定。

9月5日,海口国家高新区海马工业园焊接车间内一派繁忙,工人把出口的汽车配件打包装箱。 记者 石中华 摄

“海马汽车在东南亚等地区有深厚的基础和优势,2022年东南亚市场有望持续实现订单突破,成为海外市场新的增长点。”海马国际总经理董国强表示,目前,海马7X已实现对缅甸的样车出口,实现了菲律宾的批量出口和热销,现阶段越南和柬埔寨市场也在积极地洽谈合作,海马7X在东南亚市场获得了非常好的市场反响。未来,海马7X、7X-E、8S等车型将覆盖东南亚左舵、右舵市场,从“走出去”,到“走进去”“走上去”,让更多海外消费者享受到海马汽车带来的高品质出行生活。

疫情期间,海马坚持“一手撑伞,一手干活”,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同时,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克服零部件入岛、生产组织、产品车出口运输等一系列困难,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新产品研发各项节点。“工厂一线作业人员的全能工占60%以上、多能工占85%以上,能够满足疫情期间的人员调配。”制造部焊装车间主任王科介绍。

今年1至7月,海马汽车海南基地完成工业总产值9.98亿元,同比增长12%,工业销售产值10.68亿元,同比增长34.4%。出口交货值7.68亿元,同比增长171.1%。2022年上半年海马汽车出口仍呈增长态势,加速“出海”,预计到今年第三季度末,海马汽车海外销量将迎来累计超过10万台的里程碑。

“积极参与海外汽车市场的竞争,不仅能提升海马汽车的销量,更可以在广阔的世界舞台上展示海马致力于技术创新、力求与国际接轨的制造实力,逐步提升在海外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海南海马董事长卢国纲表示,未来,海马汽车将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强国际合作,为海南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作出贡献。

汽车产业产业链长、消费贡献大,带动经济增长作用明显。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海口将充分发挥政策杠杆作用,支持企业研发能力与品牌宣传提升,持续做好跟踪服务,针对政策执行及时跟踪评价反馈,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取得实效。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见习记者李欣]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台风天海口市民“菜篮子”稳当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谢谢海口” 声声感谢来之不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排行
 
关于调整省内各市县来(返)海口人员查验工作的通告
海口发布关于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的通告
海口市中小学生开学返校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海口人 9月1日起全市这16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逮住了!“怪鱼”鳄雀鳝在海口一小区“落网”
再升级!百度地图上线海口“24小时核酸检测点”查询服务
山河无恙感君恩!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