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上午在京举行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海口市公安局第二看守所副所长翁春雷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成为我省公安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警。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民警翁春雷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9-01 07:56

8月30日上午在京举行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海口市公安局第二看守所副所长翁春雷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成为我省公安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警。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397名同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授予198个集体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翁春雷任海口市第二看守所副所长以来,主动学习、成功考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心理治疗师,利用个人专长在公安监所安全、在押人员教育感化和民警辅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忠诚履职,无私奉献。海口市第二看守所女监区自2014年推行翁春雷总结的“四定位法”至今,实现监所安全“零事故”。该“四定位法”,现已在全省监所系统全面推广。

在工作中,翁春雷被不少在押人员称为灵魂的“摆渡人”。“90后”在押人员温某被关押后,整日以泪洗面。翁春雷邀请她参加绘画心理治疗,并鼓励她重拾画笔,参与到看守所传统手绘刊物《心声报》的编辑工作中,主动帮助其他在押人员。

疫情防控工作中,翁春雷主动带队执行封闭执勤,积极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她利用个人专长为全国监所系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危机干预,成效显著。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云川 邢君怡]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台风天海口市民“菜篮子”稳当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谢谢海口” 声声感谢来之不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六水共治“攻坚战
     
排行
 
多彩城市元素熔铸海口精气神[组图]
海口推进“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创建
开学啦!海口近37万名中小学生返校
海口发布关于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的通告
海口市中小学生开学返校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9月1日起全市这16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怪鱼”鳄雀鳝在海口一小区“落网”
海口“24小时核酸检测点”查询服务上线
挥手道别 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