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中央网信办:努力构建人人参与、齐抓共治的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新格局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8-25 10:15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8月23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新社记者: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我们注意到,今年大会将举办网络文明社会共建分论坛,请问中央网信办采取了哪些举措来推进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参与网络文明建设?谢谢。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 盛荣华:谢谢你的提问。这个问题我想请我们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先生来回答。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 章勋宏:谢谢。网络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齐动手,社会各界齐努力。我们坚持广泛动员,一体推进,充分调动行业主管部门、网络社会组织、网信企业、正能量网络名人,以及广大网民的力量,努力构建人人参与、齐抓共治的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新格局。具体来说:

一是持续抓好《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加强对《意见》的宣传,推动各地各部门研究制定具体的落实方案,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为《意见》的落地落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强化统筹协调。推动由各级网信办、文明办牵头抓总,加强对网络文明建设的组织指导和协调服务,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工信、公安、文旅、广电、工青妇等部门和群团组织的作用,做到定位明确、分工合理、优势互补、统一高效。

三是会同文明办深化网络文明创建。把网络文明建设的情况纳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评选标准,加强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有力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网上延伸,实现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互相促进。

四是打造一批具有行业领域、地域特色的网络文明工作品牌。全力办好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持续深入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和网络公益工程,做大做强中央网信办一批网络文明建设的旗舰项目,会同相关部门分领域选树一批精品项目,指导各地培育属地的工作品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转化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成果经验,以筹备好这次网络文明社会共建分论坛为重要契机,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凝聚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社会共识。谢谢。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台风天海口市民“菜篮子”稳当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谢谢海口” 声声感谢来之不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