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我市假期旅游市场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时强调,要强化项目支撑,发挥资源优势,完善配套设施,着力在市场化、规模化上做文章,打造海口特色的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文体>

海口变身大赛“宠儿” 体育赛事发展为城市注入新活力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8-10 07:28

原标题:海口变身全国大赛“宠儿”体育赛事发展为城市注入新活力

今年5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我市假期旅游市场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时强调,要强化项目支撑,发挥资源优势,完善配套设施,着力在市场化、规模化上做文章,打造海口特色的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我市各部门持续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加大力度引进各类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今年,海口变身全国大赛“宠儿”。两个全国顶级足球联赛——女超联赛、中超联赛接踵而至,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全国高中篮球联赛等也纷纷落户海口,这些自带巨大流量的赛事让海口再次成为全国球迷的焦点和“体育+旅游”重要目的地,海口还因承办中超联赛登上了央视《足球之夜》节目。

海口今年承办了多项全国性大赛。6月,海口迎来两个“流量大户”——中超联赛、CUBA联赛。中超海口赛区从6月3日至7月11日举行第一阶段赛事。6月26日至7月2日,CUBA联赛海口赛区开打,在抖音短视频平台,#CUBA回来了#的视频播放量达到2.8亿。7月,全国高中篮球联赛接力进行。

8月5日,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再次回到海口,海口成为5支中超球队的中立主场,比赛预计将持续至年底。同月,CUBA女篮二级联赛也在海口开打。

海口今年密集承办全国性大赛,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各项大赛的举办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旅文厅的大力支持,意在彰显以超常规力度提振经济发展的决心。

在中超联赛、CUBA联赛举办期间,“看完比赛游海口”成为不少球迷的口号,大赛对体育旅游的推动作用显而易见,海口不仅赚足了口碑,也实实在在地促进了体育旅游消费,为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今年1月和4月,海口还举办了“李宁·红双喜杯”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暨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杭州亚运会帆船项目选拔赛暨2022全国帆船冠军赛等赛事。4月,2022女超联赛在海口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开踢。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甘雁鸿]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