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而尽精微”是成事之道。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暨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关键在干,根本在抓落实,狠抓政策落地不仅要有“致广大”的眼界,而且要有“尽精微”的认真和细致,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打通落实见效“最后一公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日报评论|用“尽精微”的认真细致抓落实 ——苦干实干奋力跑赢“下半场”⑦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8-06 07:37

“致广大而尽精微”是成事之道。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暨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关键在干,根本在抓落实,狠抓政策落地不仅要有“致广大”的眼界,而且要有“尽精微”的认真和细致,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打通落实见效“最后一公里”。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需要脚踏实地的落实执行,宏伟壮丽的目标规划离不开一点一滴的行动积累。用“尽精微”的认真和细致抓落实,就是做事情一定要做到位,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把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用“致广大”的眼界、“尽精微”的认真和细致做好海口下半年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对标一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坚持雷厉风行,争分夺秒、说了就办、定了就干,高效率完成工作;坚持狠抓落实,反对喊空口号、做表面文章,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海口发展。

领导干部要做推动工作的“领头羊”。任何一个单位,不论规模大小,其发展得好坏都取决于领导是否能担当、肯实干。做好海口下半年工作,需要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在思想认识上“致广大”、担当任事上“尽精微”,既要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心,也要在明确工作要求的同时讲明工作方法。如果领导干部安排工作只提要求不教方法,工作就可能停留在“说了=懂了、说了=做了、做了=做好了”的应付式落实层面,让落而不实成为工作常态。细致是落实到位的保证,领导干部要用“尽精微”的认真和细致抓落实,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制定详细的责任清单、推进计划和工作台账,定人、定岗、定任务、定时限、定要求,把工作抓实抓细,扎扎实实把各项任务完成好。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做好海口下半年工作,关键在干,全市上下要锚定当前任务和全年目标奋力攻关,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拿出干的劲头和拼的精神,用“致广大”的眼界、“尽精微”的认真和细致,狠抓政策落地,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海口日报评论员]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