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与椰风海韵美景构成和谐画面的是一幅幅耀眼的双拥宣传牌和巨幅标语。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双拥花开正盛 鱼水情深意浓——海口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纪实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8-02 08:26

在海口,与椰风海韵美景构成和谐画面的是一幅幅耀眼的双拥宣传牌和巨幅标语。在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等红色景点,不仅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特殊日子,平日里用鲜花祭奠英烈的市民游客也从未间断……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双拥之花开出璀璨的花朵。今天的椰城,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始终赓续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军地双方良性互动、相互融合、协调发展,接续谱写“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新时代最美篇章。

高位推动

在传承中创新发展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事关全局、涉及长远的大事,事关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全局的战略任务来抓,推动双拥工作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军地双方坚持把双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政军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双拥办事机构综合协调,双拥成员单位密切配合,使双拥工作展现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我市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形成了市、区、镇(街)、村(居)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每年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海口市都会组成拥军慰问团分组走访慰问驻琼部队官兵,向子弟兵致以节日问候,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谋军地建设发展。

海口认真落实军地领导联席会议、军地互访、军地信息交流、双拥合署办公、抢险救灾军地联席会议等一系列制度,推动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的“双清单”制度。每年拿出100万余元经费,奖励驻市部队和海口籍立功受奖官兵。

营造氛围

汇聚双拥强大合力

7月26日,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海南农行等单位工作人员一行来到秀英区长流镇堂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三位高龄退役军人送上优待证,并现场提供开卡和激活服务。

在海口喜盈门、万达广场等大型商业广场,不少商家公开承诺,面向前来购物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推出折扣优惠。

海口10家医疗服务机构推出“拥军医疗优待月”活动,面向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推出优先、优惠、优质医疗服务,挂号、早癌筛查、体检等项目免费。

近年来,椰树集团每年至少投入60万元,资助驻市部队困难士兵的家庭,开展“慈善拥军情 爱心进军营”活动。

海口积极推进社会化拥军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拥军工作,目前共审核通过200多家社会企业加入社会化拥军平台。

如今的海口,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氛围日趋浓厚,汇聚了关心支持国防建设、推进双拥工作的强大合力。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谢大强 陈歆卓]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