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努力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央媒关注|海南:春潮涌动海之南 琼州大地谱新篇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8-01 10:50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海南:春潮涌动海之南 琼州大地谱新篇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努力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

image.png

海南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白沙县的新高峰村,是从海南热带雨林生态核心区搬迁出来的黎族村寨,民居整齐、山清水秀。而十年前,在生态核心区内的老高峰村,交通闭塞,村民们靠山吃山,日子不富裕,也破坏了生态环境。

2013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希望海南着力在“增绿”“护蓝”上下功夫。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指出,海南要坚持生态立省不动摇,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对热带雨林实行严格保护,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image.png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坚持生态立省不动摇,率先划定省域生态保护红线,率先推进禁塑行动,建设清洁能源岛,对热带雨林进行整体保护和系统修复。十年来,海南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始终保持在99%以上,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2.1%以上,生态环境质量全国领先。

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

image.png

落实总书记要求,海南自贸港建设蹄疾步稳、有力有序,11个重点园区同步建设:在文昌国际航天城,我国首个商业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陵水黎安的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开启中外合作办学新篇章;博鳌乐城已成为国际先进药械进入中国市场最主要通道。以南繁种业、深海为重点的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曾经的荒芜沙地,已成为科技创新高地。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