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共扬帆,奔腾入“海”来。日前,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海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民营企业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大会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在海口举行,签署投资合作协议36个,意向投资金额超200亿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36个投资合作协议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7-28 08:16

原标题:民企共扬帆,奔腾入“海”来

36个投资合作协议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民企共扬帆,奔腾入“海”来。日前,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海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民营企业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大会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在海口举行,签署投资合作协议36个,意向投资金额超200亿元。

36个投资合作协议的背后,反映的是海南自贸港稳步推进的成果。南海之滨,高质量发展的画卷正愈发生动、愈发壮阔。

签约带来发展新机遇

此次签约项目涵盖医疗、文旅、现代服务、高新技术、环保、金融、航空、新能源、油气、食品加工等多个产业领域,将推动一批有自贸港显示度的重点项目落地。

合作协议透露出,民营企业对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前海电商(深圳)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是此次签约企业之一。“我们将携手海口市琼山区政府,一同打造琼山世贸创新中心,同时公司的‘e码头’也正式成为琼山区政府官方指定的招商引资平台。”该公司董事长沈琦雅期待签约后,项目能尽早完工,以琼山世贸创新中心为平台,引四方客商共建美好琼山。

这次携手合作,是该公司与海口市商务局携手打造海口市跨境电商产业示范基地后,在海南进行的第二个产业布局。“希望把公司多年积累与沉淀的商贸创新成果与资源落地海南,在海南打造‘一带一路’货进中国大平台。”沈琦雅十分看好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

面对此次迎来的民营企业项目,琼山区区长陈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表示,琼山区的高新技术、通航和半导体、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是承接全国各地客商前来投资的良好平台。海南自贸港的优惠政策加上琼山区的优质服务,相信琼山能迎来更多的民营企业。

投资热土引来新项目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南举办9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签署各类协议498个,其中民营企业签署协议404个,占比81%。

2021年,海南新增企业17万户,其中民营企业15万户,占比近9成。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海南自贸港加快建设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活动中,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吕建中表示,去年,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推动成立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预计今年交易额将达上百亿元。项目的顺利落地,离不开海南各级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

通过远程视频,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梁晓波分享了项目在自贸港落地的故事——从拿地到开发到建设,到最终展示大厅的交付使用,仅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体现出“江东速度”“江东精神”。

“给我们创造了非常好的营商环境,我们在这片热土上,已经完成了多项行业第一,创造了多个全国首例。”强生眼力健大中华区、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区域副总裁王利平虽然隔着屏幕,但仍难掩兴奋之情。

开放姿态欢迎民企加盟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稳步推进,越来越多的优秀民营企业选择在海南这片沃土上落地开花,携手共筑美好明天。

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期待将公司的航空技术带来海南,借助自贸港的开放平台,让产业生根发芽,“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希望我们的产品能辐射东南亚,与国际优秀技术人员在自贸港一起研发制造,为我国的航空和工程技术产业作出贡献。”

太平洋建设集团打算带来行政地产板块业务。由于看好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前景和政策优势,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严介和表示,考虑将企业区域总部落户自贸港,布局发展医疗康养项目,共享自贸港建设机遇。

活动结束后,更多民营企业家将与海南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交流。海南正以开放姿态,欢迎更多的民营企业加入建设大潮,与海南自贸港一起扬帆起航。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潮]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