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盛会,东方之约。7月2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如期启幕,来自国内外的2800余个参展品牌汇聚于此,为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提供机遇,也为中国和各国精品销往全球创造商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知名企业汇聚 第二届消博会国内展区精彩纷呈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7-26 09:56

原标题:第二届消博会国内展区精彩纷呈

知名企业汇聚 共享开放机遇

image.png

Burberry展台旁,工作人员认真布置展品。 记者 苏弼坤 摄

全球盛会,东方之约。7月2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如期启幕,来自国内外的2800余个参展品牌汇聚于此,为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提供机遇,也为中国和各国精品销往全球创造商机。

本届消博会上,总面积2万平方米的国内展区精彩纷呈。1200多个国内品牌参展,涵盖Z时代新消费、中国智造、老字号焕新、居民日常生活衣食住行、生活娱乐等方面,聚焦国内消费精品,助力越来越多“国潮”“国货”走向世界,服务全球消费者。

image.png

辽宁馆内,观展市民体验用糖制作精美物品。 记者 石中华 摄

椰风海韵展魅力 四大产业亮成果

蓝白相间的装饰色调让人宛如置身晴天碧海之中,丰富多样的展品令人目不暇接……作为第二届消博会的东道主,海南馆位于7号馆国内省市自治区展区内,610平方米的展馆综合运用实物与多媒体设备,充分体现了海南椰风海韵、云山云海的特色。

7月25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海南馆以海南特色消费精品为主线,展出81家参展企业的136件特色精品,集中展现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四大主导产业以及医疗、教育两大消费回流主题产品。

“这是由我省企业生产的经济型游艇,外形美观,性价比高,能够让更多普通人实现拥有一艘游艇的梦想……”在海南馆的一侧,Y-800游艇、HQ62ft战斧式游艇(模型)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展品吸引了众多人驻足聆听讲解员的介绍。

image.png

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的三亚Hello kitty度假区展馆,可爱的卡通娃娃造型引来观展人员打卡留影。 记者 陈长宇 摄

同样是高新技术产业展品,“海马7X-H”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在本届消博会首发,计划2023年开展模拟示范运营。该车由我省企业生产,是国内首台70MPa氢燃料电池MPV(多用途汽车),零碳排放零污染,一次加满氢气仅需3-5分钟。

海南岛风光旖旎,历来吸引无数旅行者纷至沓来。在海南,他们或欣赏美丽景色,或享受水上运动,或醉心精美特产。

海南馆展出的小鲨鱼电动冲浪板是我国首款量产智能电动冲浪板,具有加速快、续航持久等特点,于2021年获得世界三大工业设计奖之一的德国红点奖。据介绍,该产品的生产研发企业已入驻海南。

作为沉香及黄花梨木在我国的主要产地,海南在本届消博会上展出了沉香工艺品摆件、沉香精油、沉香茶、沉香线香等20余种沉香产品,以及由黄花梨木制作的顶箱柜、官皮箱、皇宫椅、茶酒柜、笔筒等13件工艺品,尽显海南特色魅力。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海南产的手指柠檬,因细长的外观形似人的手指而得名……”在热带高效农业展区,手指柠檬、杨桃瓜、燕窝果等热带水果,五指山大叶茶、白沙绿茶、忧遁草等茶叶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海南馆不仅装修清新大气,馆内的展品更是琳琅满目,让人充分感受到海南各大产业发展的‘速度与激情’。”来自安徽的丁剑是一名记者,他对海南馆的各展台印象深刻,“相信通过本届消博会,会有更多人感受到海南消费精品的独特魅力。”丁剑说。

image.png

7月2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南馆在国内省市自治区展区精美亮相。 记者 石中华 摄

展馆造型抓眼球 盛装打扮迎宾客

走进海南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时髦轻快的上海馆映入眼帘。记者看到,上海馆的主题为“遇见上海——Go Shanghai,Go Shopping”。展馆以上海消费地图为线索,如同一辆城市观光巴士,带领参观者穿梭在南京路、外高桥、东方美谷、豫园等站点之间,领略一次别样的上海消费文化之旅。

展馆内,既有龙凤旗袍的传统手工艺盘扣制作,又有虹桥品汇联合20家咖啡品牌打造的咖啡体验场景;既有东方美谷带来的美妆体验、百联集团和豫园集团的上海老字号及国潮文创品牌,又有外高桥集团甄选的国际高端消费品,向参观者呈现出古典与现代气息相融合的上海城市魅力。

还未走近北京馆,方正立体的门框、中国红特色造型让人眼前一亮。本届消博会上,北京馆以“潮购北京”为主题,展台上不仅展示着稻花香、北冰洋、北京珐琅厂等北京品牌,还有泡泡玛特盲盒机等,传统与时尚的消费品的“混搭”,给北京馆增添了别样城市魅力。

记者在贵州馆看到,该展馆整体以蓝色为主,顶上架设着祥云,“贵山贵水迎贵客,贵茶贵酒敬贵人”的发光字标语,向消费者介绍了一个物产丰富的好客之乡。“我们本次除了带来茅台、老干妈等家喻户晓的贵州知名品牌企业,还带了非遗苗绣、银饰类工艺品企业以及后发赶超的搪瓷、纸品等轻工业品企业。”贵州馆负责人介绍,贵州省希望以本届消博会为契机,进一步打造消费精品,充分展示贵州风情。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汽车旁,身穿白色长裙的模特笑意盈盈地摇着熊猫造型的团扇……位于6号馆的四川主题馆内随处可见各种熊猫形象的展品、礼品、宣传品。记者看到,四川馆设有汽车精品、电子科技产品、名酒精品、优质农产品、旅游文创等五大板块展示区。据了解,四川省从众多报名企业中筛选出140余家知名企业参会参展,携数百件精品消费品亮相。

image.png

展台工作人员正在摆放手表。 记者 苏弼坤 摄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歆卓 张熙宇 雷蕾(见习)]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万余名中考学生赴考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