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海南迎来新的收获——7月23日至25日,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海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民营企业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大会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在海口举办。活动共签署投资合作协议36个,意向投资金额超200亿元。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自贸风劲开新局 投资热土涌热潮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7-26 08:11

原标题:自贸风劲开新局 投资热土涌热潮

——民营企业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大会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综述

面朝大海,浪潮滚滚而来。

盛夏海南迎来新的收获——7月23日至25日,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海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民营企业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大会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在海口举办。活动共签署投资合作协议36个,意向投资金额超200亿元。

一批批签约合作、一场场对接交流……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民营企业与海南的合作“新故事”正徐徐铺开。

潮起:相约自贸港

“我来海南次数比较多,切实感受到了海南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独特的吸引力。”7月23日,活动启幕,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说道。

海南之约,早已定下——去年,海南省和全国工商联商定,要搭建平台,帮助更多民营企业走进海南,了解发展机遇,寻找合作机会。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具体举措。

看力度。为做好前期招商工作,全国工商联邀请有关省市工商联、全联直属商会和重点企业关注海南重点招商项目,与海南加强考察对接,促进项目投资落地。

看诚意。我省各市县、各园区的招商团队或提前对接,或现场抓住“面对面”沟通机会,纷纷与参会民营企业家留电话、加微信,互相约定进一步商讨对接材料、安排专题考察等事宜。

看“引力”。参会嘉宾名单中,有来自民营企业500强代表,有全联并购公会、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等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代表,还有部分省级工商联代表。此次活动,共吸引300余家知名民营企业参会。

民企助力,潮起海天。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指出,希望利用此次活动嘉宾云集之机,全面宣介海南自贸港政策、特色产业和营商环境,讲好海南发展故事,展示海南发展机遇,推动交流合作。

潮聚:共享新机遇

参加活动时,罗宇心里种下了一棵“树”。

“我们把海南的现代产业体系画成一棵产业树,四个主树干就是四大产业主导产业,其他的分枝、树叶代表细分产业,每个产业都大有可为、商机无限。”现场生动清晰的产业推介内容,被重庆锦渝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宇一一记了下来。

——会场上,专为民营企业准备的专题宣传片、现代化产业体系推介、已落地民企和本土民企代表现场发言等系列环节,向远道而来的民营企业家们发出邀请,共话机遇、谋共赢。

“一流的政策环境、营商环境、生态环境,是海南自贸港的重要核心竞争力,高度自由便利的独特优势也是海南对国内外企业的最强吸引力。”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说。

此外,本次活动还安排了会见、餐叙等活动,促进参会民营企业与海南的交流联系,让八方宾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海南的热情。

——会场外,民营企业家前往海口江东新区、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南生态软件园等地调研考察,看项目、访企业、听政策,“近距离”了解实际、感受诚意,共享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

“企业都是追求长足发展的,而海南是一个非常新且有潜力的市场,因此,利群集团希望通过海南在国际贸易业务上有更多突破。”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徐瑞泽直言,此趟参会与考察,她最关注的是跨境电商产业、国际贸易相关政策,以及海南自贸港系列政策等内容。

潮水奔流、聚而成势,通过这场“量身定制”的活动,众多民营企业将与海南携手书写合作新篇。

潮涌:合作谱新篇

7月24日上午11时许,第一轮签约即将开始,华盛资本证券有限公司基金管理部负责人姜博整理着装、等候上场。

“这次公司与海口市美兰区政府合作,设立QFLP基金管理公司,服务自贸港金融体系建设,我们相中的是海南金融政策优势和未来发展前景。”姜博说,其所在公司对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发展十分看好。

“为做好企业落地前期工作,我们将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在签约现场,海口市美兰区政府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李文远与姜博并肩而站,他说,要为企业做好一切投资服务工作。

海南有活力迸发的发展环境,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营企业有投资热情——在活动现场,这样的氛围随处可见。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和海口市磋商,希望能推动我们的航空装备研发制造产业、技术服务产业在海口落地。我非常看好海南自贸港的发展,这是我们走向国际化的一个大的窗口和平台。”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介绍。

发展前景好、招商政策实、服务能力优,是参会企业代表对海南的共同评价,也是对海南的信心所在。

“旅游业是海南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和我们集团的产业发展定位非常契合。”罗宇计划,依托集团在内河航运方面的优势,从旅游交通方面着手,探索在海南开展近海航运旅游产业。此外,海南的康养旅居,也是企业想在海南打造的重要产业。

长空横海色,断岸落潮声。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潮中,历史机遇在不断召唤,相信这片热土上,将涌现出更多民营经济“弄潮儿”!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周晓梦 王培琳 李梦瑶]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