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7月25日至30日在海口举办。本届消博会设置8大展馆,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吸引来自国内外2800余个品牌参展,预计有600多个全球新品首发首秀,将继续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精品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记者探营消博会展馆,各展区大牌云集待客来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7-25 09:12

原标题:记者探营消博会展馆,各展区大牌云集待客来——

集全球精品 享美好生活

椰风海韵邀约,全球客商汇聚。

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7月25日至30日在海口举办。本届消博会设置8大展馆,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吸引来自国内外2800余个品牌参展,预计有600多个全球新品首发首秀,将继续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精品展。

8大展馆,分别有哪些“高、新、特、优”精品?有哪些有趣看点?7月24日,记者提前进行了实地探访。

image.png

7月23日下午,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第二届消博会8号馆的磁州窑艺术馆展台,展示了一件精美的磁州窑产品。

各国品牌争奇斗艳

7月24日,记者在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第二届消博会会场看到,各展馆内展台已搭建完毕,展品也已整齐摆放,只待与各地客商和观众见面。

瑞士的小木屋、“日本庙会”……在4号馆内,记者看到来自瑞士、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特装展台各具特色,设计感十足。展台内的高端食品、保健品、酒品、日化用品以及水晶制品等精美的展品已经上架。

image.png

5号馆内的法国馆展区,极具异域风情。

走进5号馆,本届消博会主宾国法国馆在馆中心惊艳亮相,这里集中呈现法国在时尚、美容产品、美食和服务等领域的法式生活艺术。欧莱雅、老佛爷百货、欧缇丽、达能、法芙娜等14家法国品牌,在法国馆集中展示各自精品。

1号馆向来极具国际特色,在首届消博会上引发关注。该馆约13000平方米,这里集旅居生活展区和服务消费展区为一体,设有不同品牌的展区、陆冲表演和体验区。记者在1号馆看到,兰博基尼、雷克萨斯、奔驰、宝马等车型惊艳亮相;戴尔展区根据用户需求分为多个互动区,让消费者现场模拟、感受一次“零重力”太空行;NBA带来了可供观展者体验篮球运动的LED互动球场,还将展出科比·布莱恩特于2017年在海口留下的亲笔签名球衣。

image.png

位于5号馆的豪车展台。

2号馆时尚珠宝精品展区,价值1.88亿元的梨形美钻将再度亮相。据了解,难得一见的70.46克拉斯里兰卡无烧皇家蓝蓝宝石及5.02克拉心形FIPP粉钻也将亮相2号馆。香港新锐珠宝品牌ALICE爱丽丝邀请全球知名设计师创作的瑰丽多姿的“全球国花艺术珠宝”也将在2号馆参展。

国货精品抱团出击

记者探馆时发现,国潮风在本届消博会上十分醒目。3号馆中,海南本土的兴隆咖啡展台设在显眼位置。全新的兴隆咖啡将经典与时尚有机融合,以国潮风格带给消费者全新体验。

6号馆为双循环买全球展区,这里集合了以中免集团、深免集团、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等为代表的免税零售企业,以京东集团为代表的跨境电商企业,以国药集团为代表的医药健康企业,还有王府井集团、华润集团、厦门国贸集团等展商。

本届消博会期间,海南离岛免税优惠力度空前,而且类别丰富。今年不少精品国货亮相消博会,国货的崛起从侧面反映国产品牌技术进步,进而影响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吸引消费回流。

7号馆是国内省市自治区展区。在该馆的中心位置,蓝色外墙主打南繁、深海、航天三大产业的海南馆十分吸睛。馆中,黎锦、沉香、花梨木、热带水果等海南元素消费品摆放整齐。记者发现,海南馆主要展示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传统特色产业,另一部分是高新产业。

除了海南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展馆都各具特色,浙江馆打造山水、非遗、瓷器、刺绣等传统文化;上海馆内即将亮相的IP跨界盲盒机,为年轻人带来不一样的消费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8号馆中的国货精品展区是本届消博会新设立的展区,重点展示国内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在这里,美团品牌携美团闪购、美团买菜等多个项目亮相,以“大屏+展台”的形式,全面直观地展现美团的“零售+科技”战略;科大讯飞的展台布置颇具巧思,利用产品特点搭建了办公区、学习区及健康展品、冬奥展品等,通过沉浸式的布展及体验,让消费者深度体验其AI产品;理象国品牌将以“中国味道”为主题,展台布置与设计采用国风元素,将中国饮食文化通过具象化地布展与服务,让国内外人士能沉浸式地感受中华文化与中式传统美食。

image.png

在8号馆内小鹏展台展出的“旅航者”飞行器。

此外,一汽集团、苏泊尔、格力、大疆、郎酒等众多涵盖居民日常生活衣食住行的国内知名品牌,均将在6-8号馆中亮相,静候观展者前往体验。

各类美食等你打卡

参加过首届消博会的观展者一定难以忘却展会上的美食,今年各类国内国外美食仍旧等你来品尝。

高端酒品、肉制品、乳制品、保健品、休闲食品……记者探营3号馆时看到,这里不仅汇聚了来自全球的稀缺商品和精品美食,还有品类多样的酒类大师课、品鉴活动和丰富多样的趣味活动。

其中,乌拉圭国家肉类协会将携乌拉圭牛肉参展,市民游客届时可到此品尝新鲜优质的牛肉;康宝莱将展示其20余个品类的40多种畅销产品,覆盖每日营养、目标营养和运动营养三大领域;雀巢携百余款产自瑞士、美国、爱尔兰、意大利、西班牙等国际市场的明星产品再度亮相消博会。

喜欢酒的人士,在本届消博会3号馆中一定能大饱眼福与口福。保乐力加、百加得、大摩、人头马君度、爱丁顿中国等品牌名酒让消费者除了能够深入了解不同品牌独特的酿造技术以及蕴含的品牌文化,还让消费者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各品牌的珍稀代表作。

除了精致食品与酒类,位于7号馆中西藏馆的牦牛肉、内蒙古馆的纯牛奶和天然有机食材、宁夏馆中的新鲜枸杞、贵州馆中的茶叶和特色美食……都在等着市民游客品尝购买。

此外,记者在多个展馆中还发现COFE+机器人现磨咖啡亭的身影。在这里,机器人不仅能现场磨制咖啡,还能制作西式奶茶、日式抹茶、巧克力等4类50余种口味饮品,平均45秒就能制作1杯优质咖啡饮品。

值得一提的是,为庆祝《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实施,欧盟将在3号馆专设欧盟地理标志展馆,向来宾介绍具有欧盟特色的饮食文化地理标志产品。据介绍,该展台每天都有地理标志产品的品尝活动,数十种带有欧盟地理标志的产品将展出,包括乳制品、葡萄酒、烈酒、橄榄油、火腿等。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首届消博会发起的“全球可持续消费倡议”这一重要成果的进一步深化和落地,在本届消博会上,位于4号馆4C-07展台的首个“可持续消费体验空间”格外引人注目。在“可持续消费体验空间”里,可亲身感受欧莱雅中国、戴尔科技、华润雪花、Visa、李锦记、晨光、南方电网、责扬品牌传播等8个不同品牌背后的故事,倡导消费者在选购消费品时,更加注重低碳环保等可持续消费理念,共享美好生活。

国货精品馆中的5大亮点

■体现国内国际双循环

■紧抓Z世代消费新趋势

■展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

■赋能老字号新力量

■关注平台对品牌的带动作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雷蕾 陈长宇]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万余名中考学生赴考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