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7月24日从海南省商务厅获悉,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期间(7月25日至7月30日),海南省将追加发放1亿元消费券。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1亿元!第二届消博会期间海南追加发放消费券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7-24 12:42

海口网7月24日消息(记者陈捷)记者7月24日从海南省商务厅获悉,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期间(7月25日至7月30日),海南省将追加发放1亿元消费券。 

今年4月28日起,省政府安排1亿元财政资金开展“助商惠民 乐享海南”第一轮消费券发放活动,截至目前,上述1亿元已基本发放完毕,活动期间市县配套财政资金6300万元,共同发放消费券,在全省掀起了一股抢券、用券的新时尚。据统计,第一轮消费券直接拉动社会消费15.6亿元,拉动系数12.1,预计拉动整体消费45亿元左右。受消费券拉动,6月份海南省社零额186.25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4月见底、5月回升、6月转正的目标。离岛免税、汽车、餐饮等重点行业6月环比分别增长28.4%、28.1%、27.7%。 

在第一轮消费券发放取得了良好效果基础上,省政府决定适时追加1亿元资金继续发放消费券。当前入岛旅客正在回升,在现阶段继续投放消费券,有助于放大前期促消费措施的政策效应,增强消费对经济社会的基础性作用。因此,省商务厅合理安排资金,支持市场主体开展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活动,扩大消费溢出效应,启动“助商惠民 乐享海南”第二轮消费券发放活动。

此次消费券资金安排体现省、市县联动,更加注重公平性。1亿元资金安排重点扶持有增长潜力、社会消费规模较大的市县。其中对海口、三亚、儋州、文昌、琼海、万宁、澄迈等市县安排资金,发放消费券。

在资金发放计划方面,“助商惠民 乐享海南”第二轮消费券发放活动于消博会期间启动。活动考虑安排60%左右的资金,发放占比较大的离岛免税消费券;安排30%左右资金发放餐饮、零售等领域消费券;安排10%左右的资金发放家电消费券,助力家电消费复苏。为提高核销效率,省级和市县不重复在同一个行业发放消费券,根据行业特点,省、市按行业错位发放。同时,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各行业企业也纷纷响应参与,头部家电经销企业将安排资金和政府资金一同发放消费券。 

此外,各离岛免税经营主体积极开展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活动,将在消博会期间发放大量消费券:深免海口观澜湖免税城针对消博会嘉宾和媒体朋友推出消博会5600元满减套券;海南全球精品免税城为消博会专业观众准备了1.2万份3500元大礼包,媒体1200元现金券,凭消博会相关证件可充当50元现金;中免针对参与消博会嘉宾,推出8.5折优惠,安排特定区域开展消博会专属优惠活动和提货便利;海旅免税城全场7折,扫码还能领取588元无门槛优惠券;国药中服免税在消博会现场发放最高2000元优惠礼包。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捷]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万余名中考学生赴考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