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伊始,万物繁茂。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40余家媒体齐聚海口江东新区感受高质量发展脉动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6-22 09:35

原标题:40余家媒体齐聚海口江东新区感受高质量发展脉动

“未来之城” 阔步前行

image.png

6月21日,在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媒体团成员听取江东新区情况介绍。 孙士杰 摄

盛夏伊始,万物繁茂。

时间拨回到两年前,2020年6月3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之一,海口江东新区正式挂牌。两年来,江东新区紧扣“海南自由贸易港集中展示区”和“现代服务业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开发建设,新区面貌日新月异。

6月21日,“奋进自贸港 一起看江东”2022年海口江东新区挂牌两周年媒体行启动,来自中央驻琼媒体、省市媒体、网络媒体等40余家媒体记者走进江东新区,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环境等方面建设成果,共同感受江东新区发展脉动。

1

聚集世界500强企业35家

当天上午,采访团来到了江东新区展示中心,这里是展示江东新区规划发展的窗口,也是江东新区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在产业方面,江东新区以总部经济和临空经济为引爆点,截至目前,已通过招商引入重点企业183家,其中世界500强35家;总部经济区已吸引重点企业46家;临空经济聚焦航空运输、仓储物流、航空维修、跨境贸易等细分产业,签约落地重点企业43家。”在展示中心大厅,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招商引资部负责人孙叶向采访团介绍。

记者了解到,江东新区聚焦“4+X”产业发展方向,在临空经济、新金融、消费精品、数字智慧及出口型、外向型产业领域取得一系列亮眼成绩。2021年完成营收2272亿元,同比增长105%;完成税收45亿元,同比增长187%,营收和税收均实现翻番。引进外资13亿美元,同比增长56%,位列全省各重点园区首位。实现19项自贸港“首单”业务突破,其中已有15项扩大。

2

全力打造一座“未来之城”

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采访团走进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拥有红树植物20科36种,占全国的97%,是迄今为止我国红树林中连片面积最大、树种最多、林分质量最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自然保护区。在东寨港红树林科普馆,采访团一行体验了位于科普馆后方的红树林栈道,漫步其中,生态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据了解,江东新区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已开工建设生态环保项目33个,其中“两河一堤”、海口迈雅河区域生态修复、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与资源保护等16个项目已完工,“绿色成果”遍地开花。

“海口江东新区挂牌两年来,各项指标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发展成效喜人。”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江东新区将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推进新金融、离岸贸易、航空发动机维修、国际物流等形成产业集聚,对标“出形象、聚人气、强管理、优服务”的目标,推动基础设施、产业和公共服务项目取得快速进展,全力打造一座“未来之城”。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莎]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万余名中考学生赴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第六届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口开幕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南高考落下帷幕!
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