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区各主次干道、公共场所,环卫工人每天冒着高温坚守岗位,他们默默地守护着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在这一岗位上,海口玉禾田环境服务有限公司长流镇片区人工队长吴丽强已默默坚守16年,为打造洁净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2019年,她退休不褪色,持续发挥余热,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环卫工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日前,吴丽强荣获2021年度“海口好人”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文明城市美容师 敬业奉献守初心——记2021年度“海口好人”吴丽强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5-24 08:30

在城区各主次干道、公共场所,环卫工人每天冒着高温坚守岗位,他们默默地守护着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在这一岗位上,海口玉禾田环境服务有限公司长流镇片区人工队长吴丽强已默默坚守16年,为打造洁净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2019年,她退休不褪色,持续发挥余热,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环卫工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日前,吴丽强荣获2021年度“海口好人”称号。

爱岗敬业乐奉献

一辆电动车、一个钳子、一个小桶,是吴丽强工作时的全部工具。每天一早,她便骑上放着垃圾桶和垃圾钳的电动车,对秀英区长流镇片区展开巡查。烟头、树叶、槟榔渣……吴丽强从不放过每个角落的细碎垃圾,双手爬满的厚实茧子是16年如一日的见证。

海口“双创”期间,环卫部门作为主力军,全力以赴做好环境卫生整治。而最前沿的,无疑是一线环卫工作者。那时的吴丽强每日早出晚归,工作12小时左右,就连吃饭,也是在街边的小饭馆凑合着吃上一顿,怕的就是耽误时间。

对于工作的艰辛,吴丽强表示无怨无悔,她说:“几年来,海口的变化很大,街道变得越来越整洁。不变的是,我还是环卫工,累并快乐着,只要这座城市越来越干净,我们的辛苦付出都值得。”

节假日坚守岗位对吴丽强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一到节假日,假日海滩就聚满市民游客。“只要天气有变化,我们就得马上行动。风浪一大,垃圾、水草会随着浪冲到岸上,海边的工人忙不过来,只能靠我们帮忙。”吴丽强已习惯随时出动的任务安排,即使是在春节也会放弃休假,尽心尽力地为市民游客提供保障服务。

迎难而上显担当

“2017年,我光荣入党,戴上党徽,我就是先锋,也是一面旗帜,此后便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她说道,2019年退休后,她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单位返聘,重返环卫一线。

台风过后清洁保障、2021年海南冬交会环境卫生保障、五源河体育场演唱会环境卫生保障......作为人工队长的她,不仅拥有环卫作业的理论知识,还具有丰富的一线工作实践经验。在吴丽强的手机里,一份份环境卫生保障计划清楚明了,“每次接到任务后,我都会提前实地走访,了解活动场所周边的实际情况,需要在哪些路段哪些路口配备多少名环卫工,我都会提前做好方案。”在每次保障中,吴丽强和队员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份环卫保障工作的满意答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她积极参与防控,放弃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日夜奋战,与其他防疫人员同舟共济,聚力同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充分展现了海口“城市美容师”的奉献精神。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周慧]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跟随外卖小哥探访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