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海南自贸港处于改革开放最前沿,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海口勇担省会城市重大责任,就要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更大作为,助力自贸港建设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日报评论: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更大作为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5-14 08:09

原标题: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更大作为 

——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⑧

image.png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海南自贸港处于改革开放最前沿,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海口勇担省会城市重大责任,就要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更大作为,助力自贸港建设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

近年来,海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积极向上向好,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不断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海南,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在新起点上如何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省第八次党代会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党建引领、风清气正的自由贸易港。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调研时,要求海口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全市传达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上指出,全市上下要围绕建设党建引领、风清气正的自由贸易港,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更大作为。我们要牢记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强化责任担当。

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理想信念是人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是我们战胜困难取得革命、建设成功的根本保证。要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更大作为,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基层干部是基层基础工作的中坚力量。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抓实抓好党建促乡村振兴、城市基层党建等工作,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更大作为,要不断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素质决定水平,水平决定能力,能力决定成效,成效决定发展。因此提升领导干部的素质尤为重要。要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破促”“比学赶超”等活动,完成好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特色化大比武等各项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实干、实战中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拓展思维视野、练就过硬本领,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打造崇廉尚实的清廉海口。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为基层减负松绑;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惩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问题,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崇廉尚实的清廉海口。

历史使命越光荣,前进道路越宽广,就越需要党谋划全局、引领方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台风天海口市民“菜篮子”稳当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谢谢海口” 声声感谢来之不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关于调整省内各市县来(返)海口人员查验工作的通告
海口发布关于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的通告
海口市中小学生开学返校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海口人 9月1日起全市这16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逮住了!“怪鱼”鳄雀鳝在海口一小区“落网”
再升级!百度地图上线海口“24小时核酸检测点”查询服务
山河无恙感君恩!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