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秀英区石山镇先后建成的石山秀里、慢生活、黑豆书屋等13家特色民宿,成为秀英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一张靓丽名片,形成以火山特色旅游村庄、火山民宿、休闲旅游度假农庄等为主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秀英乡村“美丽资源”催生“美丽经济”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5-11 09:04

原标题:秀英区发展主题特色民宿

乡村“美丽资源”催生“美丽经济”

5月9日上午,在环境优美的海口慢生活民宿庭院里,游客赵女士和朋友正在喝茶聊天,“我们经常过来石山各村逛逛,这里空气好、景色美,民宿有特色,是我们休闲放松的首选之地。”近年来,秀英区石山镇先后建成的石山秀里、慢生活、黑豆书屋等13家特色民宿,成为秀英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一张靓丽名片,形成以火山特色旅游村庄、火山民宿、休闲旅游度假农庄等为主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带动村民就业 促进农户增收

“以前我都是到海口市区打零工,来回坐车不方便,如今在村里的民宿打工,照顾家人的时间多了。”每天早晨,石山镇美富村村民陈丽春就在海口慢生活民宿开始忙碌起来,把民宿里里外外整理得干干净净,说起现在的工作,她笑容满面,“民宿离家里很近,每天上班骑电动车不到10分钟,每个月有3000元的工资,收入也比以前高,日子过得还不错。”

独具火山特色的海口慢生活民宿,吸引不少省内外游客慕名而来,不仅带动了周边旅游产业发展,还带动了100余名村民就业,促进当地农特产销售,增加村民收入。

这是秀英区石山镇发展民宿产业走出特色发展之路的一个缩影。

4月25日,游客来到环境优美的慢生活民宿游玩。记者 石中华 摄

石山秀里民宿由废弃的学校改造而成,在舒适和美观的基础上保留着淳朴的乡野民风,还融入了地方文化特色,向“文宿”转变,为乡村发展带来亮色与活力;黑豆书屋小而精美,书香满园、花草飘香的农家庭院,让市民游客亲近乡村乡景,遇见乡愁乡韵……

打造民宿集群 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石山镇盘活闲置资源,充分利用石山地区丰富的资源优势发展高端精品民宿。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和鼓励村集体经济,依托火山口公园景区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底蕴,统筹全镇乡村旅游资源,打造具有知名度和吸引力的民宿集群,促进农户增收。

墙内开花墙外香,石山火山特色民宿的巨大发展潜力也吸引了外部资本的进入。目前,“海口曲江互联网农业小镇火山主题民宿”项目正有序推进建设,整体以火山文化为主题,打造集生态、生产、生活于一体的特色民宿。此外,为推动石山民宿产业提质发展,秀英区专门成立了秀英区民宿协会,聘请专家“问诊”并“对症下药”,制定民宿从业人员培训计划,加大培训力度。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依托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积极拓展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挖掘特色景点,积极打造全国精品旅游线路,着力发展民宿经济,成为带动村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陈创淼 崔梅丽]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台风天海口市民“菜篮子”稳当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谢谢海口” 声声感谢来之不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