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同步开展受全国人大委托的环保法执法检查和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环保法、海南环保条例执法检查暨环保世纪行活动,第三站来到儋州市。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环保执法检查组赴儋州检查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4-29 09:45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环保执法检查组赴儋州检查

垃圾清运混装现象待改进

在儋州市那大文化广场的生活垃圾分类屋,工作人员正在作业。 记者 易宗平 摄

4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同步开展受全国人大委托的环保法执法检查和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环保法、海南环保条例执法检查暨环保世纪行活动,第三站来到儋州市。

当天,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儋州市金海浆纸厂工业企业污染防治、那大文化广场生活垃圾分类屋、儋州大剧院充电桩、南丰镇松涛水库湖库流域保护、南丰镇马荷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以及超市、农贸市场禁塑等情况。

在那大文化广场垃圾分类收集站点,检查组听取了生活垃圾分类屋采用“定时定点投放、确保垃圾不过夜”模式的汇报。该站点在增进市民垃圾分类知识和环保意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那大城区部分小区实地查看后,检查组发现垃圾分类设施齐全,但实施效果尚需进一步提升,垃圾清运混装现象有待改进。

在儋州大剧院充电桩站,检查组查看了配备的8台120KW大功率快充设备、14台7KW交流充电桩,并听取了全市充电站建设情况的汇报。截至目前,该市已建成充电桩2300余个。今年,该市将新建充电桩1060个。

在儋州市部分超市、农贸市场进行暗访时,检查组发现“禁塑”目录里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餐具等仍在不同程度地使用,相关部门日常监管合力有待加强。

在察看南丰镇松涛水库湖库流域保护地后,检查组发现流域水质已稳定达到Ⅱ类水质管理目标,希望有关方面进一步关注水库岸边排污情况,为继续提升水质打牢基础。

在南丰镇马荷村污水处理设施和部分养殖场地,检查组认为污水处理设施实现了建管用一体化、有效收集生活污水并达标排放。

据了解,近年来,儋州市从严查处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为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执法保障。该市2021年共整合投入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资金8.38亿元,主要用于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节能减排、天然林保护工程、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水土保持、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

儋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统筹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三个“转型延伸”:由注重末端治理向源头、系统治理转型延伸,由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延伸,由污染治理向综合监管转型延伸,继续推进水、大气、土壤、人居环境系统治理,继续推广电动汽车,配套建设充电桩设施,并壮大风电等清洁能源产业。同时,儋州市还将健全环境信用评价指标体系,持续推行环境信用评价和信息共享。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易宗平]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万余名中考学生赴考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