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多次通过电话联系我,讲解推荐提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政策和意义,听取我的推荐意见,让我真切感受到党组织对我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的牵挂。”黄忠敏目前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工作,是武汉市的一名流动党员,组织关系在人才服务机构。她常年在外,但党组织多次联系,让她也参与到此次代表推荐提名中来。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丨湖北: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 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面参与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4-14 11:50

“党组织多次通过电话联系我,讲解推荐提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政策和意义,听取我的推荐意见,让我真切感受到党组织对我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的牵挂。”黄忠敏目前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工作,是武汉市的一名流动党员,组织关系在人才服务机构。她常年在外,但党组织多次联系,让她也参与到此次代表推荐提名中来。

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开展以来,针对和黄忠敏一样的党员,湖北各地党组织创新宣传发动方式,力争让每名党员都参与进来,做到全覆盖。

针对辖区内外卖小哥、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群体的党员流动性大的特殊情况,武汉市武昌区依托全区142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300多个小区党群服务驿站以及40多个“江城蜂巢”,加强宣传发动,充分保障新就业群体党员能够就近就便行使民主权利。宜昌等地充分发挥“双报到”党组织和党员宣讲作用,在八小时外,通过志愿服务、走访入户等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代表推选工作有关精神宣讲活动。

据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北省委在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时明确提出,2022年1月全省所有基层党支部要以推荐提名党的二十大代表为主题,组织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明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强化政治活动的仪式感,引导党员先受教育后开展推荐提名,让广大党员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的重大意义、政策规定、程序环节、纪律要求。

武汉市专门制作《推荐提名流程图》和《学习手册》等资料汇编,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全面传达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荐提名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有关精神。

为确保参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一个都不能少”,针对年老党员身体不便情况,襄阳市采取个别上门形式,以楼栋(村组)为单位,挨家挨户宣讲政策、征求意见建议,有效解决了老党员参与推荐提名存在困难的现实问题。

据了解,湖北全省各基层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党员对每名推荐提名人选严格认定身份、严格资格审查、严格综合评价。确保把先进事迹突出、受到组织表彰,在实施重大发展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灾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和艰苦环境中表现突出的党员推荐出来。

据统计,全省17.5万多个党支部、396.4万多名党员参加推荐提名,基本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所有党员都参加”。

“党的二十大代表名额分配向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倾斜,让我们倍感鼓舞,也激励我们勇担国家使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王建刚说。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伟]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各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赶海拾贝 海口北港岛“潮”好玩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国庆假期首日海口节庆氛围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新能源汽车符合条件立减1万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901个无疫社区名单公布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2022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排行
 
海口:魅力西海岸 生态美如画
海口目前已储备蔬菜23个品种约4000吨
海口:河清岸绿的迈雅河湿地公园
海口:培育专精特新 打造自主品牌
海南就业驿站海口石山站揭牌
海口贴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海口又一企业获评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
喜讯!海口网党支部获奖了!
海口东寨港保护区:万鸟飞翔
海口:璀璨灯光秀 喜迎二十大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