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施工方中交一航局河海工程有限公司获悉,该工程长7.838公里,其中新建南贸大道排水工程长6936米,灵山总干渠倒虹吸路径长60米,江东供水管线迁改长60米,美兰机场一期排洪沟水毁段修复工程长782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地下“打洞”布管道 顶管施工不扰民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3-17 08:12

原标题:海口临空经济区水系整治一期治理工程3月底攻坚建设节点

地下“打洞”布管道 顶管施工不扰民

开挖泥土、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日前,在海口临空经济区水系整治工程一期治理工程现场,工人在29米深的3号工作井中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工作井施工接近尾声,顶管施工将于3月底开始。

日前,海口临空经济区水系整治一期治理工程现场一派繁忙施工景象。陈长宇 摄 

记者从施工方中交一航局河海工程有限公司获悉,该工程长7.838公里,其中新建南贸大道排水工程长6936米,灵山总干渠倒虹吸路径长60米,江东供水管线迁改长60米,美兰机场一期排洪沟水毁段修复工程长782米。

施工范围从美兰机场连接至南渡江。其中有一段长达1200多米的距离,由于地面涉及绕城高速、223国道、小区和绿地等,路面开挖等传统施工将给城市交通和居民生活带来极大影响。

为避免对路面的破坏,这部分工程将采取顶管施工法,通过开挖工作井后用顶推机将预制好的管道推到地下相应的位置。顶管施工简而言之就是从地下“打洞”,同向排布三条管道,需要顶管的总长度将达到3600米。

为提高工作效率,施工单位计划由两侧往中间顶进。可从深达29米的地下“打洞”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每条管道的内径达4米,是目前国内直径最大的顶管。”中交一航局河海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葛伟光介绍,顶管不仅粗大,而且是长距离单向顶进。像这样长距离的顶管施工,操作难度大,不可控因素多,成本也会随之水涨船高。

记者从海口市水务局获悉,目前该工程的顶管工程专项施工方案通过了专家论证评审,将于3月底开始施工。同时,还将对3号工作井以东800米的箱涵段进行开挖施工。

“施工难度非常大,每天只能顶管大概15米,预计10月份才能完成顶管施工。”葛伟光说,顶管施工是整个项目的难点和重点,项目部将紧盯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力量,集中攻坚,安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海口临空经济区水系整治一期治理工程设计排水面积15.87平方公里,最大排水流量每秒140.98立方米。该工程计划于2023年3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将全面提高美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的防洪排涝标准,减轻美兰机场一期排沟的排洪压力,保证美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的排洪安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嗨购!海口发放82万消费券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海南馆亮点纷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清明绿色祭扫蔚然成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第三届消博会门票开售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天空之山”驿站开门见“山”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海口江东新区项目“加速跑”
畅玩椰城海滨 乐享活力时光
海口:免税购热不可挡
海口:高兴里特色文化商业街区竣工
海口党员"管家"入驻小区 为治理注入动能
探讨行业发展 第六届深海能源大会海口召开
海口“道德模范”“海口好人”事迹巡展收官
海口江东发展大厦进入精装阶段
1500余个!4月4日及6日两场招聘会将在海口举办
建设提速增效 海口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有效投资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