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海口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31场),市卫健委主任潘文利、市科工信局局长朱军、秀英区政府副区长戴洪泽、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莫少雄围绕市民关注的新冠疫苗接种、机场口岸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增设临时采样点、强化“三港一站”防控措施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1-08-05 10:34

原标题:海口增设临时采样点、强化“三港一站”防控措施

严把关口防输入 优化流程补短板

市民购买车票尽量选择线上方式,减少在公共场所聚集时间。海口日报记者石中华 摄

8月4日,海口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31场),市卫健委主任潘文利、市科工信局局长朱军、秀英区政府副区长戴洪泽、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莫少雄围绕市民关注的新冠疫苗接种、机场口岸、“三港一站”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健康码“黄转绿”慢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增设临时采样点

莫少雄表示,为解决黄码人群核酸检测采样排队过长、检测结果出来后黄码转绿等待时间过久问题,各区将在辖区内统筹安排2-3个临时采样点,每个点设置10-15个采样组,每个采样点目标采样数1000人。

秀英区已在秀华小学设置临时采样点,龙华区已在丁香家园、吉宝佳园、华海公园、金碧大地豪庭、金盘夜市设置临时采样点。琼山区在三角公园和绿色佳园设临时采样点,美兰区在新埠岛海鲜大世界和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增设临时采样点,通过增设采样点位,减少采样排队时间。

同时,协调金域、迪安、省市医疗机构等检测机构,将已出核酸检测结果的数据直接上传省大数据管理局,完成数据比对后直接黄码转绿,缩减转码等待时间,力争12个小时内完成阴性结果转绿码,目前已完成转码8136人。

拟设核酸检测移动方舱

朱军透露,美兰机场口岸动态优化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进出港旅客均实行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全覆盖,进港旅客增加行程轨迹查询,确保“不漏一人”。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旅客,转运至美兰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针对涉疫区旅居史旅客,严格核查是否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有有效期核酸证明的,第一时间转运进行核酸检测。针对境外旅居史旅客,严格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

与此同时,加强国际、国内航班服务保障人员管控,确保不交叉作业,提升一线服务保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强化疫苗接种全覆盖;严格落实国际货机机组人员闭环管理措施,对进口集装箱货物进行抽样检测及对货物、邮件总包以及包裹外包装进行六面消毒。认真开展室内场所和密闭空间的通风消毒,加强环境物表预防性消毒,确保航站楼空调系统新风100%开启。

依据省市防疫指挥部最新政策,不断优化进出港流程:协调订票平台对订票旅客进行政策宣传提醒,12345市民热线设立人工专席全天候答疑。增加一线核查人员,开设6条出港核验通道,计划近两天在国际航站楼停车场设置核酸检测移动方舱,增加送样本和检测频次。此外,设置无手机、老人、小孩等旅客爱心帮扶点、爱心座椅。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编辑:施路平(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公交优化服务提升群众出行幸福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警方户政服务再升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七月龙眼迎丰收 八方游客聚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冠疫苗接种突破400万剂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今年海南高考志愿填报须知发布
2021年网盟百城寻根专题
海口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
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排行
 
部分市民健康码转黄码 应尽快进行核酸检测
海口发布价格告诫书: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
海口投放近百台自助口罩机 市民可免费领取
海口江东新区椰青园安置社区将建配套学校
天蓝地绿好风光 生态宜居美椰城[图]
2021年海南省中招第二批投档分数线公布
放心购!海南3类免税商品加贴溯源码销售[图]
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9月在海口举办
海口完成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
海南通报6起2020年土地卫片执法典型案例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