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海口核酸检测需求量猛增,市内各医疗机构增派力量,加班加点保障核酸检测需求。由于操作需求,采样人员和检验人员的右手需要一直悬空,不少医护人员在长时间工作后,往往累到右手抬不起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扛“右不落”担当 海口医护人员全力保障核酸检测需求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1-08-05 08:37

原标题:海口医护人员加班加点保障核酸检测需求——

扛起“右不落”的担当

持续工作6至7个小时,右手悬空不能落下是种什么样的体验?近期,海口核酸检测需求量猛增,市内各医疗机构增派力量,加班加点保障核酸检测需求。由于操作需求,采样人员和检验人员的右手需要一直悬空,不少医护人员在长时间工作后,往往累到右手抬不起来。

8月4日14时30分,在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区内已经聚集了做核酸检测的人。外面是排队等待采样的群众,而医院检验中心里同样忙碌不已。

在同事的多次催促下,检验技师李菲菲终于走出了核酸提取间。从早上8时开始值班,本应中午1时下班,可她一直忙碌到中午两点。

“外面很多人都在等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我想把手头这些做完,减少换班时的交接,多几个标本就可以快速出结果。”她说。

脱掉防护服的她,洗手衣背后全被汗水浸湿,一双手被闷得发白起皱,几缕头发粘在额头上。“习惯了。”眼前这个25岁的姑娘轻描淡写地说。

“哎呦!”然而,当李菲菲坐下吃饭,准备抬起右手拿餐具时,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肩痛,是真的痛!肩周炎是我们的职业病,我25岁便‘光荣’地拥有了!”等疼痛略有缓解时,她告诉记者,由于她的工作是提取核酸加到扩增试剂里,在工作的6至7个小时内,她的右手在重复上下和左右移动,右手几乎长时间处于悬空状况。

“工作时精神高度紧张,我不会觉得疼。可下班后,当整个人放松下来,肩膀的疼痛会立即席卷而来,甚至疼到睡不着觉。”李菲菲说,“我们累点、痛点能换来公众安全,要主动扛起‘右不落’的担当。”

“放不下”右手的除了检验医生,还有众多采样医护。8月1日凌晨,上海六院海口医院(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根据部署迅速调集人员到观澜湖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由于该院重症医学科医师周义杰有援鄂经历,这次紧急任务医院便交由他来统筹指挥。周义杰告诉记者,从白天到黑夜,他们无间歇采样,尽可能减少群众的排队时间。连续工作18小时后,截至8月2日晚23时,50名护士共完成了3800人次的咽拭子采样。

“没有人喊苦喊累,大家都在以最快速度进行检测工作。”周义杰告诉记者,当天所有工作完成后,有的护士才发现右手发抖连筷子都拿不起,有的护士因为抬不起右手,而选择将身体俯下来,脸尽可能靠近餐盒,减少右手的抬起幅度。

“大家心里都有一个信念:保护海口安全。”周义杰坚定地说。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马珂 李成纬]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跟随外卖小哥探访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