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海口市民陈先生手机微信收到一条支付信息,显示扣款148.2元。仔细一看,这是一个名为“悟空保”的商家发起的扣款。为何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扣款?“悟空保”又是什么?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首月1元保险”有多坑?海口多位市民“中招”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1-08-03 10:55

原标题:“首月1元保险”有多坑?海口多位市民“中招”

浏览悟空保“不小心”就投保 每月自动“被扣款”148元

专业人士:退保如遇困难,可联系当地监管部门协助

陈先生的保单信息。

7月27日,海口市民陈先生手机微信收到一条支付信息,显示扣款148.2元。仔细一看,这是一个名为“悟空保”的商家发起的扣款。为何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扣款?“悟空保”又是什么?

陈先生发现,对其发起扣款是一家保险经纪平台。而记者发现,近日,海口陆续有消费者遇到类似“被投保”的情形,多是以“首月1元购买600万医疗保险”的宣传吸引消费者投保,而首次扣费1元后,接下来会每月自动扣款。那么,这种“被购买”保险究竟算不算违规?“首月1元”保险是不是“套路保”?记者展开了调查。

市民:收到扣款信息方知“被保险”

“我完全没有印象什么时候投过保,平日里我也不喜欢玩网络,怎么就莫名其妙买了保险?”谈及误买保险的经历,陈先生很是郁闷。

根据陈先生提供的账单显示,他于7月27日支付了悟空保当月保费148.2元,商户全称显示为安润国际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可是陈先生说,他过去并未和这家公司有过任何业务往来。

带着一连串的疑问,陈先生开始了自查。他发现自己手机短信收件箱曾在6月26日收到过一条来自“悟空保”的信息,内容是:“您的悟空保·全民医保600万医疗保障已生效,点击查看您的电子保单,并获取更多服务。”并附上了一个网址链接。

按照这个时间线,陈先生在微信支付界面里找到了一个月前向悟空保支付保费及保单签约成功的通知,通知上显示陈先生已同意微信支付自动续费。

记者根据陈先生提供的支付信息查询发现,这是一个首月只需花费1元钱就可以投保的保险,而1元投保的同时,由于消费者已经填写了个人信息,就默认勾选了商家自动续费的条款。

当着记者面,陈先生致电悟空保客服询问。客服回应称,该保险产品确由消费者本人投保,消费者所称不知情的原因,可能为消费者浏览广告时“不小心”点进了投保界面。

到底是什么情形下,投了这个“1元”保单?“我唯一能回想起来的就是前段时间租借过外面的充电宝,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陈先生回忆道。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汪慧 刘祖铭 徐小琦] [编辑:陈丽珠(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公交优化服务提升群众出行幸福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警方户政服务再升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七月龙眼迎丰收 八方游客聚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冠疫苗接种突破400万剂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今年海南高考志愿填报须知发布
2021年网盟百城寻根专题
海口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
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排行
 
部分市民健康码转黄码 应尽快进行核酸检测
海口发布价格告诫书: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
海口投放近百台自助口罩机 市民可免费领取
海口江东新区椰青园安置社区将建配套学校
天蓝地绿好风光 生态宜居美椰城[图]
2021年海南省中招第二批投档分数线公布
放心购!海南3类免税商品加贴溯源码销售[图]
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9月在海口举办
海口完成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
海南通报6起2020年土地卫片执法典型案例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