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期间,科学佩戴口罩是公众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但是,你会戴口罩吗?2日,海口市健康教育所专家纠正了佩戴口罩的误区,并介绍了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佩戴口罩有学问 海口健教专家指导市民正确佩戴口罩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1-08-03 08:16

在疫情防控期间,科学佩戴口罩是公众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但是,你会戴口罩吗?2日,海口市健康教育所专家纠正了佩戴口罩的误区,并介绍了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

戴两个口罩,防护效果会更好?

专家:佩戴两层口罩不仅不能增加安全性,还会影响口罩的气密性。口罩的设计已经保证戴一个就能实现有效防护,如果戴两个口罩,口罩之间可能因摩擦造成移位。因此,只要选择适合自己脸型大小、质量合格的口罩,戴一个口罩就够了。

能把口罩拉到下巴处吗?

专家:这是绝对不可取的行为。因为一般外科口罩可以阻挡大部分粘在飞沫上的病毒进入呼吸道,如果把口罩拉到下巴处,口罩外部带有的飞沫或细菌就会沾染到下巴或下唇上,等于把细菌直接送到了嘴边。所以,若想透气或者吃东西最好先摘下口罩,别怕麻烦。

“口罩鼻夹夹不紧,口罩漏气,其实相当于没戴!”健教专家强调,戴口罩时多做两步:按按鼻子,贴紧下巴;戴上口罩后最好进行气密性检查:吸气时口罩面会有微微塌陷,呼气时会有鼓起,这说明佩戴后口罩的气密性是足够的,如果鼻梁或者两颊漏气的话,则需要调整。

健康教育专家特别指出,用手触摸口罩外侧之后没有洗手,反而会增加接触传播的概率。若想摘下口罩,拿住挂耳绳取下即可;若想调整口罩位置,尽量只触碰口罩边缘,并且注意触碰后要洗手。

健康教育专家提醒市民,口罩不能用酒精进行喷洒后重复使用。因为用酒精处理口罩,会让口罩外层的材料变性,对于唾液的阻挡能力就会下降,这样口罩的过滤功能就会大大降低,甚至失效。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赵会达] [编辑:施路平(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公交优化服务提升群众出行幸福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警方户政服务再升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七月龙眼迎丰收 八方游客聚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冠疫苗接种突破400万剂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今年海南高考志愿填报须知发布
2021年网盟百城寻根专题
海口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
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排行
 
部分市民健康码转黄码 应尽快进行核酸检测
海口发布价格告诫书: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
海口投放近百台自助口罩机 市民可免费领取
海口江东新区椰青园安置社区将建配套学校
天蓝地绿好风光 生态宜居美椰城[图]
2021年海南省中招第二批投档分数线公布
放心购!海南3类免税商品加贴溯源码销售[图]
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9月在海口举办
海口完成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
海南通报6起2020年土地卫片执法典型案例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